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红色之声”专题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08:04来源:图书馆

“日出东方,幸福歌唱,我们仰望着你的荣光。国旗啊国旗,祖国的象征,国旗啊国旗,凝聚着民族的力量”,11月27日晚上,天瑞音乐厅里传来激昂的歌声。舞台上,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照着引吭高歌的师生。舞台下,观众们挥舞着一面面小红旗,跟着歌唱。在温州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校图书馆携手教育学院、音乐学院精心打造的一台“红色声音”文艺晚会正在这里倾情演出。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响应学校“坚持把爱国主义作为主题教育底色,推动以国旗文化为核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扎实开展、不断深入”的号召,图书馆把“高扬五星红旗,唱响红色旋律”作为本场晚会的主题。晚会以激情澎湃的群舞《我和国旗》开场,以原创歌剧《五星红旗》选段《国旗颂》压轴,最后在优美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闭幕。

晚会节目丰富,图书馆馆员们朗声诵读毛主席诗词,现场挥毫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翩翩起舞放声高歌,赞美党和祖国。温大师生们以朗诵、配音、歌舞、小品、乐曲演奏等表演形式,通过吟咏红色诗词、弹奏红色旋律、传唱红色经典,歌颂党的光辉历史,歌颂英雄的伟大事迹。

浙江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领导,温州大学校领导、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老师等出席了晚会。音乐厅400多个位置,座无虚席,许多外国留学生也来观看演出。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爱党在这场晚会里,成为直抵人心的力量,激励鼓舞着每一位温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摄影:黄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