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温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21:14来源:主题办

11月13日,温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在南校区行政楼1012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成员吴南丰莅临指导。

会前,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体学习、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党规,紧扣“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剖析精神,既认真检视了自身差距不足,也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务实的整改举措。

谢树华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对照检查专题会议,切实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党性意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今后工作中,全体领导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互鉴,做到常学常新;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到底;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做到以上率下;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做到知行合一。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作指导讲话。他指出,温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全面、细致;剖析原因客观、坦诚、有深度。温州大学的主题教育,有亮点、有特色,得到中央督察组的好评,得到省委主题教育简报的报道,充分体现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温州大学主题教育工作的肯定。他指出,温州大学在新时期的发展,要充分认识三个问题:一是温州大学在温州高等教育系统中起到什么作用?二是温州大学在浙江高等教育系统中处于什么方位?三是温州大学在全国高等教育系统中发出什么声音?温州大学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之路,深刻认识进入浙江省高校第一方阵的历史使命,锚定“升博”目标,处理好政治和学术的关系;处理好基础学科和应用学科的关系;处理好潜心学术和服务地方的关系。最后,他就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任务再次强调,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再深化、再巩固;整改落实工作要再发力、再抓紧;民主生活会要高标准、严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