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初心•使命】大家谈(五)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40来源:各学院、部门

编者按:近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掀起热潮,全校党员纷纷发表心得感悟和热议,党委宣传部特策划“初心·使命大家谈”栏目,现推出第五期,以推动全校学习热潮涌流不息。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我们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的初心不能忘,为国育才的立场不能改。认真教好书,育好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世界和平与发展作贡献。

——纪委副书记兼纪检监察室主任兼巡察办主任 杨立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个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宋代陆游在《清都行》词中说,约君切勿负初心,天上人间均一是。从事高校教育的工作者,应守好我们的初心,牢记和履行我们的使命。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奋斗目标。要具有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我们应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教育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应时刻牢记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提升自我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教育服务。

——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谢子静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为我们走好新时代教育长征路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指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门路之向,问寻脚下,重在坚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用“使命感”守住初心担当,用“参与感”强化初心动力,用“获得感”凝聚初心力量。重温从教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推进立德树人。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初心和使命,在真信笃行中诠释初心和使命,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 张笑钦


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最彻底的人民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作为高校的一名行政管理人员,我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了解和掌握师生发展和成长的具体需求,深入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切实加强对实际情况的调查了解和分析研究,不断提高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党校办副主任 韦小青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深感肩上的使命,不能忘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因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团委将要结合青年工作的实际,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勇担使命,不断反思,狠抓落实,将党的初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将青年一代汇聚起来,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副书记 易招娣


担当精神是中华文明,尤其是儒家传统的优良品质,如《论语·泰伯章》有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孟子·尽心上》中的名言“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也都说明了这个道理。而责任担当更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党员基本义务及党内法规要求党员都要党员要讲奉献、有作为、有担当。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后,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要求概括起来就是“忠诚、干净、担当”,责任担当正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和纯洁性最显著的体现。结合实际工作,如何实现继续教育学院办学效益的止跌回升,我认为就是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在兼顾公益性的基础上,切实发挥温州大学技术与管理人才培训中心的机制优势,充分激发每一个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让想干事、敢担当的干部上,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以此激活办学活力,促进转型升级,从而有力地推动学院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统筹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 孙广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主题教育活动。第一,往深里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认清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第二,往心里走,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有“一枝一叶总是情”的为民情怀,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第三,往实里走,做好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一言一行,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 白炳贵


“德”是一个人事业成败的最为重要的因素。而教育构筑的是一项能时刻触动他人心灵的良心工程。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教书育人是我的职业,但更是我一生追求的事业。做一名优秀的教师——这是我的初心,也是我的人生目标。我不知道这一目标之终点,但我却很在意迈向该目标的每一步。为了在这条人生路上不至于走弯路、走错路,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时地回头看看,要与时代同步,与党的奋斗目标同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音乐学院教师党员 王文韬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真正做到守初心,担责任,找差距,抓落实,把践行不忘初心的实际行动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去。作为一名高校后勤党员干部,初心就是我们岗位的起点,使命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要在学习中强初心,在工作中见成效。坚定信念,牢记职责,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师生服务,并将其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李密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要停留在“学”上,更要落实到“行”上。要“抓落实”,要“往实里走”,要“联系实际学”,要“学思用贯通”和“知信行统一”。作为继续教育学院全日制教学主管部门,我们要守得“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初心,要担起“构建终身教育”的使命,扎扎实实为社会培养出高技能、应用型与市场急需的人才。

——继续教育学院学历教育二部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章玉迁


初心和使命就是理想、信念、宗旨,就是最高纲领和奋斗目标,就是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作为科研人员,要不畏艰难,勇攀科研高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作为教师,要始终担负起为学生负责的态度,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输送人才。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徐丽丽

(按投稿顺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