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学习教育 > 正文

江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0:51来源:

      2019年7月29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主持省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实打实的举措答好“时代之问”,努力推动江西省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易炼红、李炳军、孙新阳、毛伟明、尹建业、刘强、殷美根、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作了发言,姚增科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发言中,省委常委同志围绕学习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落实措施。会议邀请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省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杨莹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介绍了抓机关党建和联系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

  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刘奇强调,

  ——要在学习教育上再抓实,以更强自觉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到推动江西各项事业发展上。

  ——要在政治品格上再锤炼,以更大定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在检视问题上再深入,以更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政治担当,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好整改落实攻坚战,真正把问题找实找准,把根源挖深挖透,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坚持开门搞整改,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切实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要在从严治党上再强化,以更严要求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第一政绩,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减轻基层负担,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努力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