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浙江在线:温州大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次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09:39来源:主题办

浙江在线杭州9月25日讯(通讯员 杨丽君 吴冬冬)近日,我省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部署各项工作。为深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9月23日—24日,温州大学举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读书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金良、成员吴南丰莅临指导。

读书会上,该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务求认识到位;把握学习方法,务求学以致用;保持良好学风,务求取得实效。学校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夯实加快推动学校发展的能力基础。谢树华书记率先作题为《增强宗旨意识,倾力服务师生》的重点发言。他从“什么是党的宗旨”“为什么要坚持党的宗旨”“我们该如何践行党的宗旨”三方面出发,结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强调指出:一要把“立德树人”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任务;二要把“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三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要方法;四要把“求真务实”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

该校校领导薛伟、吴金法、钱强及四位中层干部代表紧紧围绕“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四个专题作了高质量发言。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师团成员卓高生、王柏民两位同志分别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增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的纪律》专题辅导报告,声情并茂、深入浅出阐述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让“严守党的纪律”从誓言成为习惯。

会后,该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读书会,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更加强烈。大家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勇担当善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中,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推动学校事业跨越发展。

据悉,该校将举办三次主题教育读书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在原汁原味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开展集中研讨,充分利用温州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和本校专家资源,以观看纪录片、辅导报告、重点发言、分组讨论、理论测试等内容与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力求深入、务实、高效。

相关链接:http://edu.zjol.com.cn/jyjsb/gx/201909/t20190924_11076463_ext.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