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温州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11:26来源:统战部

9月25日下午,由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商学院联合主办,温州大学党委统战部承办的温州高校片区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岩松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参加会议并致辞,党委统战部长周伟国主持会议。

庄兴忠说,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浙江省知识界人士联谊会成立15周年。70年来,中华民族经历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期间,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始终贯穿其中,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合作,为中国梦的实现献策献力。按照中央和省委统战部的部署,以报告会的形式开展庆祝活动意义很大。他希望党外知识分子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

浙江省委统战部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宣讲团讲师、温州医科大学黄志锋教授、温州商学院吴耀副教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团队和个人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情真意切的表达了“爱国是一种人生的高尚情怀”“奋斗是一种人生的美丽姿态”“爱国是一辈子的事”,要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牢记使命,勇攀科技高峰,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党外知识分子报效祖国的典型事例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有会员表示,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他们用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努力奋斗彰显高尚的爱国情怀,各个时期的模范人物都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爱国奋斗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塑造温州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胸怀祖国、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170多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