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12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12年大事记

 

19  创业学院获“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2011年度先进集体”称号。

213  温州大学女声合唱队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声乐乙组(专业组)一等奖。

3  学校社科联被评为2011年度全省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

31  学校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网络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326  在浙江省2011“万人评组工”活动中,学校满意度列全省高校第六,本科高校第二。

321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在浙江省教育厅厅长刘希平陪同下来校视察。

4  温州大学建筑规划与设计研究院计川被评为第十二届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

41  学校学生组团参加2012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3项二等奖。 

411  学校举行首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

53  学校举行新疆阿克苏地区高校毕业生培训班开学典礼。

519  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动员大会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仪式在育英图书馆举行。

524  校友缪天瑞的女儿缪裴芙女士来校捐赠校友缪天瑞的手稿。

525  学校13个项目获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常规项目立项,课题总资助经费达205万元。

526  绍兴市温州大学校友会成立。

611  浙江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评审结果,学校民俗学、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文艺学、应用数学、凝聚态物理、生态学、电气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等9个学科成为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

621  学校召开学区管理与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推进学区制教育管理模式改革。

624  著名数学家、教育家、原温州大学校长谷超豪院士病逝,享年87岁。

626  学校师生举行座谈会,缅怀老校长谷超豪先生。

74  舟山市温州大学校友会成立。

721  北京市温州大学校友会成立。

8  学校45个项目获得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个,青年基金项目26个,面上项目18个,课题资助经费总金额达2303万元。

8  浙江省作家协会20092011年度优秀文学作品奖”揭晓,叶世祥的《20世纪中国审美主义思想研究》获奖。

83  温州金融综合改革暨温州大学经济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87  永嘉县温州大学校友会成立。

818  北美温州大学校友会(WUAANA)在洛杉矶成立。

9  中国物理学会首次颁发最有影响论文奖,物理学院郑亦庄与中国科大郭光灿院士等合作发表的论文获一等奖。

9  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方案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论证,学校成为首批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高校。

92  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暨理事会召开,赵敏当选为副理事长。

97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专题介绍学校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五人娱乐小车”。 

910  学校党委被中共浙江省委授予“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913  网络工程专业2009级学生张建、王家乐、苏杰组成的温州大学一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2012年度“思科网院杯”全国大学生网络技术大赛冠军。

915  学校“浙江省碳材料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软弱土地基与海涂围垦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水环境与海洋生物资源保护重点实验室”获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

922  苍南县温州大学校友会成立。

924  学校外籍专家亚历山大·毕乐岛(Alexander Bildau)、莉迪亚(Lidia Rosa Frances Gonzales)获温州市第十届“雁荡友谊奖”。

928  学校寝室导师制启动仪式在溯初学区举行。

10  由赵敏主持申报的“亚热带地区湖库水华爆发与演化的扩散动力学机理研究”项目,获2012年度国家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课题立项。

1015  人文学院王小盾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域外汉文音乐文献整理与研究”课题获批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获资助80万元。

1017  学校举行第三届世界温州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五届“普拉托的中国人”专题学术研讨会开幕式。

1025  学校学生代表队获思科亚太区2012Net Riders网络技术大赛冠军。

1026  学校举行古尔邦节联欢晚会,全体新疆班学员以及20余位新疆维族和回族学生参加。

1026-27  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网络教学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1026-28  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在学校召开。

1028  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力学竞赛落幕,学生方佳、郁小昌、吴骥组成的团队获一等奖。

11  生张唯婕、刘婷婷获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12“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一等奖。

11  商学院代表队获第十五届浙江省高校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最佳团队配合奖和综合得分第一名。

11  2012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在深圳大学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的智能搬运队获教育机器人智能搬运比赛(大学C51组)一等奖。

118  首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比结果揭晓,城市学院选送的《“三定六岗”党员培养模式》获优秀奖。

1110  “金蝶杯”浙江省第九届财会信息化大赛决赛落幕,学校代表队获一等奖2项。

1118  许青获第三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1121  温州市戏曲艺术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温州市戏曲艺术研究工程座谈会在学校举行。

1124  《教育部简报》(2012)第193期专题报道《温州大学积极探索以岗位创业为导向的创业教育新体系》,推广温州大学创业教育新模式。

123  施晓秋主编的教材《计算机网络技术》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

125  钱莲芬、李长军、崔桂华、王继昌、杨小平、马塞洛和乔塞里托等七位教师入选2012年浙江省“千人计划”。

1217  在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浙江省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机电工程学院选派的4支参赛队伍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1222  全国高校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研讨会在学校召开。

1226  由赵敏主持申报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分散式污水就地处理和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获准立项,课题总经费3000万元。

1231  学校档案馆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数字档案室”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