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09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09年大事记

 

220  林娟娟负责的“创业型人才培养温州模式创新实验区”被教育部批准为2008年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

227  教育部发文,学校在2008年教育部组织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成绩。

3  浙江省委决定,吴金法任中共温州大学纪委书记。省政府决定,赵敏任温州大学副校长。

39  学校召开创业教育研讨会。

318  学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320  陈安金被评为浙江省宣传文化系统第三批“五个一批”理论人才。

47  学校成为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校园工作站。

47  美术与设计学院吴作光获2009年度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

56  学校召开“五四”运动九十周年纪念表彰大会。

58  由温州市妇联和瓯江学院联合创办的温州女子学院揭牌成立。

524  学校学生获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一等奖。

531  杭州市温州大学校友会成立。

65  学校5项课题获200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77  学校举行“世界温州人善行天下”系列活动之温州“微笑联盟”夏令营开营仪式。

713  黄小群、陈秀秀2位同学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分获72公斤级和51公斤级冠军。

831  音乐界泰斗、校友缪天瑞在北京辞世,享年102岁。

99  学生胡雪女、瞿秋露获首届“全国大中小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高校组硬笔类一等奖。

918  学校召开首次校友工作会议。

918  由陈福生、周湘浙等主持完成的《依托区域优势,构建具有温州特色的创业教育模式》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927  学校首届“创业先锋班”选拔面试,最终录取60名学生。

928  陈旭海、陈经分获浙江省“群星奖”成人组美术、书法金奖。

1014  任映红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016  2009NEC电子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学校获全国一等奖2项。

1019  浙江省教育厅发文,学校凝聚态物理、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分别被列入省高校重点学科A类、重点学科B类。

1019  黄少铭发表的论文Metal-free Growth of SWNTs on Substrate”在国际上引起重大反响。

1021  魏静主持的“服装立体剪裁”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

1024  学校召开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代表大会。

1026  学校青年创业体验学生实践项目获浙江省2009万名学子暑期青春行动”实践成果大赛一等奖。

119  孟永国彩色发绣作品《温家宝》获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山花奖”。

1111   浙江省委任命牟德刚为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

1118  学校举行浙江省高校首个视频文字直播“校长在线”活动。

1118  学校举行大学生创业论坛启动仪式暨首届创业先锋班开班仪式。  

1118  学校多位教师受聘为浙江省首批21个块状经济转型升级专家服务组成员。吴桂初、兰云军分别受聘为乐清工业电气产业集群、海宁皮革制品产业集群的首席专家。谢文彬、朱翔鸥、姚喜贵、叶忻泉、刘建国、柴玉叶受聘为常驻专家。

121  王舜课题组在英国皇家化学会上发表的论文被《Nature China》评为最新研究亮点。

1210  学校《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9本教材入选2009年度省高校重点教材建设项目。

1210  方益权获“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专家”称号。

1213  来自英国、法国、尼泊尔、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17名留学生参加首次在学校举办的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

1215  学校“文化视野下的世界温州人研究团队”入选首批“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

1222  温州低压电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获浙江省科技厅批准启动建设。

1223  经浙江省文物局评比,学校校史博物馆获省陈列展览项目精品奖。

1230  学校举行“教师教育溯初班”开班典礼。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