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16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16年大事记

一月

18日上午,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校长李校堃教授研究项目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被授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1月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15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的批复》(发改高技【20153173号),我校申报的电气数字化设计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准建设。

114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杨文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原局长孟宪平研究员一行来访我校。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协同创新等合作进行交流。

1月底,我校全职引进首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顾禹归教授。

二月

23日晚,学校在怡口乐餐厅为寒假留校学生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及研究生部、学生处、团委、后勤集团和各学区有关负责人与寒假留校学生同吃年夜饭,共度欢乐年。

三月

318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金宁一双聘院士签约仪式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校长李校堃代表学校与金宁一签约,我校迎来首位双聘院士。

326-27日,我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全体校领导,学校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出席大会。

330日上午,我校与天台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副校长赵敏和天台县委常委副县长竺恒峰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四月

41日,由浙江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组织的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评专家组来校开展等级平安校园工作考核评估。

46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莅临杭州梦想小镇蜂巢孵化器考察调研。该孵化器是由我校09届毕业生傅智建作为联合创始人于2015年成立,我校创业人才培养学院推荐了多支在校生创业团队入驻该平台,与其开展联合孵化工作。

415-17日,由温州大学、新加坡计算力学学会及温州市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2016工程科学先进计算与仿真国际论坛在我校顺利召开。

419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温州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益扬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作了动员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陈福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23日上午,第三届温州塘河文化论坛暨2016年首届温州诗会山水集于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开幕。谢冕、多多、王家新等23位国内外著名诗人、学者受邀前来,与来自温州各地的诗人们、温大学子以及热爱诗歌的诗友们,共飨中国山水诗的盛宴。

五月

54日下午,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来校作题为关于大学内涵建设的一些思考讲座,校长李校堃主持。

59日下午,市长张耕、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副秘书长叶世强,市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市府办相关负责人来校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座谈。

519-20日,由温州大学、《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6全国高校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23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教育。

六月

689日,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在福州市国际会展中心前的浦下河龙舟池开桨。我校龙舟队在青少年组的比赛中奋勇拼搏,取得100米直道竞速赛第四名、200米直道竞速赛第五名、500米直道竞速赛第四名、总积分第四名的好成绩。

623日上午,学校在南校区雁山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学校领导调整决定。

629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岩松堂雁山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

七月

720日,首届温州-东盟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泰国、柬埔寨、越南、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等东盟国家的教育专家代表,国内部分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的相关专家老师,温州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论坛。

725日上午,由我校创业人才培养学院与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共建的雁荡山创客学院启动了成立揭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出席仪式并讲话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我校从全国130所申报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

八月

816日,市委书记徐立毅与市领导仇杨均、陈建明等,到我校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九月

915日,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人物颁奖晚会举行,一批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温州人杰出代表,登上了领奖台。李校堃被评为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人物

929日,教育部召开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入选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李校堃校长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十月

1012日上午,我校与深圳大学光电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召开联合培养博士后座谈会,深圳大学范滇元院士,学校副校长薛伟、方益权以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0 24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校党委书记林娟娟主持。

1028-29日,我校举行2016公共外交温州论坛暨察哈尔公共外交年会温州2016,来自全国各地外交界领导、浙江省各地政协系统、温州市各有关单位领导共300多人参与了此次论坛,吸引国内外20多家主流媒体现场报道。

原中国女子乒乓球队运动员,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参加年会。会议进行期间,我校聘任邓亚萍为名誉教授。

十一月

112日下午,我校首届国际文化节开幕。不一样的语言,不一样的肤色,不一样的文化 ,来自世界各地的我校学子相聚在图书馆前广场,碰撞出激情跃动的火花,点燃温大传递给世界的文化火炬。

119日,我校首个女生成长工作室——溯初学区那些花儿女生工作室启动仪式举行。

1116日,校长李校堃主持召开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讨论会,研究部署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1119-20日,温州大学先进材料与产业技术高端学术论坛暨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三届之江科学论坛在我校举行。

1119日,温州大学-浙南科技城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浙南科技城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学校育英大礼堂举行。

近日,在2016年浙江省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上,我校荣获2016年浙江省学生建功G20 青春践行中国梦高校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评比特等奖。

1122日,著名温籍海外华文作家张翎正式加盟温州大学,受聘成为我校首位驻校作家。

1126日,在第六届世界温州人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隆重揭牌,中国高校首家意大利分校正式启动。

十二月

日前,由十月杂志社、浙江省作家协会、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文联、温州大学等承办的文学的乡愁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日前,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日前,第四届全国高师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黄思琦(数信学院)、裘玲(生环学院)和倪颖超(外语学院)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