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13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13年大事记

一月

4日,学校召开“我们的价值观”核心词提炼工作座谈会。

8日,温州市慈善总会张林会长一行来校调研瓯江学院。

15日,学校举行第十三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论研讨会。

16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韩国参加“国际再生能源技术设计大赛”获得银奖。

31日,由赵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分散式污水就地处理和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正式启动。

 

二月

2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同日,由四川大学石碧院士与我校合作申报的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28日,学校成为“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

 

三月

5日,学校举行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

6日,学校召开学区制改革座谈会。

7日,副校长薛伟和美国佛罗里达理工学院副校长Dwayne McCay签署两校“2+2”本科学历教育项目合作协议。

8日,学校举行201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洽谈会暨温州市第四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8日,学校举行春季留学生开学典礼。

12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一行来访。

14日,学校举行第一次全校学区学院工作联系会议。

27日,温州市教育局在我校举办2013届师范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四月

2日,学校举行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

9日,瓯江学院召开温州市质量与标准化、计量工作会议。

10-14日,学校与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第12期全球生涯教练(BCC)认证培训班。

12日,瓯海区联合我校开展的硕博志愿服务团进企业活动签约仪式在瓯海区府举行。

15日,学校举行纪念著名校友缪天瑞先生诞辰105周年暨缪天瑞铜像落成仪式。

19日,学校举行校友林及溯初亭落成揭幕仪式。

同日,学校举行温州地区基础教育校长(校友)论坛。

27日,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校庆系列音乐会之“乐动校园”温州大学80周年校庆微音乐会开场。

 

五月

7日,“温州大学-合兴集团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8-9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瓯江高端学术论坛(院士专场)。

14日,学校新增“金融工程”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社会体育”和“机械工程及自动化”2个专业名称发生变更,“统计学”和“艺术设计”2个专业进行了重大调整。学校现有本科专业数量增至55个。

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2013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温州市展览馆开幕。

15日,学校召开2013低压电器新技术论坛。

17日,学校召开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国际高端学术论坛。

17日,学校举行温州市服装设计新人大奖赛暨2013“风笛杯”温州大学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

18日,温州大学校友总会成立。

同日,学校举行校友捐赠签约仪式。

19日,学校召开纪念办学80周年庆祝大会。

同日,学校举行育英大礼堂迁址揭牌仪式。

同日,校长蔡袁强、校党委副书记林娟娟陪同优秀校友、新湖集团董事长黄伟参观校史博物馆。

23日,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博士生导师田建国教授一行来校考察学区制教育管理模式改革。

同日,瓯江学院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授予“全国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基地”与“国际贸易职业资质认定培训考试机构”。

24日,学校举办第七届民办学校暨幼教人才专场招聘会。

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数字化产品设计暨云视频计算高端论坛。

30日,学校举办首期SYB(创办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

 

六月

6日,学校举办温州市人才供求状况及就业促进政策报告会暨毕业生就业协议现场鉴证活动。

9日,韩国国立木浦大学国际交流院金一洙院长一行来访瓯江学院。

13日,学校举行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4日,学校召开研究生创新学术论坛——“文化传承与研究生教育”。

17-19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数学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18日,浙江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天乐一行来校调研学区和独立学院党建工作。

18日,学校召开主题为“国际视野下中国特色数学教师MPCK研究”的数学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

21日,由学校与浙江在线联合主办的“2013年高校招生大型现场咨询会”召开。

同日,我校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大学-合兴集团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28日,学校召开“两项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七月

3日,学校举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11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浙江省侨办、温州市侨办协办,学校承办的2013年“华文教育·教师研习”欧美班开班仪式举行。

19日,学校举行2013年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海外华裔青年与我的中国梦”优秀华裔青年营开营仪式。

24日,学校举行“华文教育与中国梦”论坛暨2013年“华文教育·教师研习”欧美班结业典礼。

△学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百名教授访百家”活动。

 

八月

14日,学校召开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抽查工作会议。

22-23日,学校召开思政工作研讨会。

25日,学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会,浙江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1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26-2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6日,我校机械制造系统与自动化工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为浙江省第一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九月

2日,学校获得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3项,立项数居全省首位。

4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

5日,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来校专题调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情况。

6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12日,校长蔡袁强为2013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让历史照耀未来》。

13日,学校召开201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同日,学校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同日,学校举行两岸合作办学项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

27日,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陈继胜一行来调研。

 

十月

10日,我校获批从2014年起通过本科“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考试”招收港澳台学生。

15日,浙江省委第21督导组组长黄书孟一行5人来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校领导班子意见建议专题反馈会

17日,我校学生第十三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20-24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第七届海峡两岸森林动态样区研讨会。

29-30日,第六届普拉托的中国人专题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世界温州人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意大利普拉托举行。

十一月

1-3日,学校召开第五届全国部门法哲学研讨会——环境法哲学理论与实践:生态文明与环境司法高端论坛。

2-3日,由东亚乐律学会、我校音乐学院主办的第八届东亚乐律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4日,共青团温州市委书记王忠宝、副书记沈醒一行来校调研。

6日,学校举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首届网络虚拟运营专项赛校内选拔赛

12日,学校召开全国首届高校创业教育研究高峰论坛。

14-15日,学校举行浙江省高校公寓学生工作体系建设现场调研会。

16日,学校召开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大会。

同日,学校皮革实验室“铬鞣革无铬复鞣技术解决制革综合污泥总铬含量超标的问题”等多项技术成果在2013浙江省技术成果拍卖交易暨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中实现与企业对接。

21日,我校化学(Chemistry)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前1%,同时有6SCI论文进入ESI 高被引论文行列。标志着我校化学学科的水平已经进入了国际高水平行列。

22-23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浙江省植物生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议。

27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我爱发明》栏目以近30分钟时间,播出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多功能自动剥蒜机

30日,学校举行青年新媒体论坛开幕式。

同日,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联合主办温州市高校就业服务工作交流会暨温州大学2013年就业工作恳谈会。并在我校设立“温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站”。

同日,学校举办浙江省2014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月活动温州专场暨温州大学2014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十二月

5日午,学校举行志愿者行动月启动仪式暨溯初学堂支教基地授牌仪式

8日,学校举行2013年温州市青少年社团文化季闭幕式暨第十四届成人节宣誓仪式。

同日,我校获2013年度浙江省高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有28个学生寝室获得浙江省文明寝室称号。

15日,学校召开“网络经济·智慧温州”高端论坛。

18,学校召开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2日,学校举行科技综合大楼开工仪式。

同日,(校友)林树中美术馆开馆仪式暨林树中学术研讨会在平阳县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代表学校授牌美术馆为温州大学实习基地。

27日,学校召开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十八届学生学术论文报告会

  注:“△”表示具体日期不详。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