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九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首场《新时期戏曲研究热点评析》成功举办

来源:赵钡钡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温州大学九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首场《新时期戏曲研究热点评析》在人文学院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请教育部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恒夫教授主讲,我校师生和国内近百名从事传统戏曲研究的学者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参会。讲座由温州大学俞为民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以新时期戏曲研究热点评析为主要内容,主讲人朱恒夫以“新时期”这一概念的范围界定开场,详细介绍了该时期戏曲研究的八大热点,即目连戏、傩戏、梅兰芳表演艺术等内容,并简述了五六十年代的戏曲教育。整场讲座历时近三小时,内容丰富、系统详实,讲解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为与会师生深度解读了当下戏曲研究较为前沿的学术热点问题。

本次讲座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讨论环节,与会师生踊跃提问,朱恒夫一一作答,并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验分享了看法。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