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正文

迎校庆│温州大学民俗博物馆联合茶山新乡贤联谊会举办校地融合——传统文化进高校书画系列展览

来源:白思敏、徐佳玲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

为迎接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三月八日,温州大学民俗博物馆、茶山街道新乡贤联谊会、泉川艺社联合举办茶山新乡贤书画系列展。本次展览将分期介绍茶山新乡贤的个人作品。这次活动的举办,将有力推动校地合作,创新人文环境,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品质提供文化素材,体现了中国文化自信在基层的表现。今天首先展出的是茶山德高望重的新乡贤王学钊先生的国画作品。

本次与会人员合影

孙良好和王学钊在参观画展

一直以来,温州大学温州民俗博物馆极为关注民间艺人及其创作,在本次迎校庆活动中,民俗馆深入贯彻校地融合理念,将“农民书画家”王学钊请入校园。王学钊出生于温州瓯海茶山镇,初中时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后师从孙孟昭先生和谢印心先生,系统学习山水画,耄耋之年仍笔耕不辍,与日俱进,创作出数百幅精品画作。

泉川艺社社长、茶山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王大普、“农民书画家”王学钊与温州大学温州民俗博物馆万军合影

本次展览中王学钏部分画作

参观完画展后,温州大学人文学院温州民俗博物馆与茶山新乡贤联谊会围绕“校地融合”主题展开座谈会。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温州大学温州民俗博物馆万军、原瓯海区妇联副主席冯菊莲女士,原瓯海区文化局局长冯强生先生、原瓯海区文联副主席林长春先生、瓯海区政协书画院秘书长林淼江先生、常务副秘书长高见策先生、茶山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副主席木金霖、泉川艺社社长、茶山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王大普等出席座谈会。会上,温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孙良好高度赞扬了茶山新贤在新时代创新人文环境,把乡士文化和学院文化有机融合。有力推动校地联动。达到取长补短,互得益彰的良好效果。泉川艺社社长、茶山街道新乡贤联谊会秘书长王大普表示,茶山是校地融合活动最有利的地方,要发挥每个新乡贤的艺术才能,为创新人文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而努力。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嘉宾们纷纷为温州大学温州民俗馆博物馆留下各自珍贵的墨宝与画作。

座谈会后,各来宾纷纷为民俗馆留下字画纪念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