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3:40来源:主题办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2月4日,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岩松堂白鹿厅召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主持。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莅临指导。

会上,谢树华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逐一作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走在前列的责任自觉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剑虹作作指导点评。他指出,对照中央和省委对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温州大学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集中、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改进作风、解决问题的作用。整体来看,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出准备工作充分、细致,查摆问题扎实、深入,互相批评直率、真诚,整改工作扎实、到位等特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会议,达到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奋斗目标和办学定位进一步清晰,领导班子更加团结、富有战斗力。他进一步指出,温州大学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要抓好抓实问题整改;二是要指导好二级党组织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三是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的下一篇文章,在梳理和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迎接主题教育专项评估,逐步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最后,谢树华代表学校对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挖问题根源,坚定整改决心;进一步增强实效,绝不松懈,整改工作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凝聚合力,推动发展,增强革新勇气,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