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题演讲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6:00来源:法学院

“革命时代的中国青年,他们用热血、用汗水铺就了如今这盛世。他们是最不忘初心的人们,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求学路上的历史坐标......”11月20日下午,由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各学院团委协办的温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主题演讲赛在南校区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国际教育学院、校团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这一主题,青春激昂,意气风发,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情感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用激昂的斗志和铮铮的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念和决心。有的选手在自己的演讲中引经据典,从不同的视角讲述他们对新思想的理解;有的选手以专业为切入点,表达如何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担当新使命;也有选手结合个人成长经历,立志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赢得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专业评委、大众评委分别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容仪表等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综合现场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评委老师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选手们紧扣本次演讲主题,深刻阐述了对初心、使命、青年担当的理解,生动展现了温大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比赛围绕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深学深悟“新思想”,勇于担当“新使命”,坚定理想“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