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18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2018年大事记

一月

115日,我校举行首届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1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

316日,“意大利-温州移民与文化融合”高峰论坛在温州大学举行。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移民司司长Rodolfo GIORGETTI等意大利劳工与社会政策部代表团一行与温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高校代表、移民研究专家汇聚一堂,围绕“如何让温州移民和谐融入意大利社会,为移民二代营造更好的社会教育环境”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4115日,我校荣获首批“浙江省创业培训示范基地”称号。

5115日至19日,我校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6117日,校长李校堃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与美国纽约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解析出一种被称作α-Klotho的蛋白的分子结构,以及如何协助传递一种延缓衰老的激素信号。该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顶级综合性学术期刊《Nature》。

 

二月

 

7212日,温州大学与温州医科大学签署教学资源共享协议。两校将通过课程和师资共享、学分互认等扩大教学资源的共享,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实现校际合作多元化。

 

三月

 

835日,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温州市广电中心举行,我校离休干部李方华被评为“最美温州人——2017感动温州十大人物”。

936日,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政府与温州大学签约6大教育合作项目并举行集体揭牌仪式。6大教育合作项目分别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一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教育实践基地、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发展研究与教师教育培训基地。

1033日至5日,我校师生通过各类媒体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实际,热议2018年全国两会。

1131718日,温州大学龙舟队征战2018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100米、200米、500米直道项目,成功斩获两金四银,实现温州大学龙舟队全新突破。

12321日,温州大学在浙江省首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究》课程,采用网络选课,专题授课形式,300名同学成为第一期学员。

13326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发布。我校新增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专业授权类别的数量列浙江省高校首位。

 

四月

 

144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支部建设年”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要求,总结回顾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年”工作任务。

15421日,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温州大学收获5项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2件作品获全国优秀作品创作奖,并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一等奖获奖数量与浙大并列全省第一。

1642122日,由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的全国高校网络工程新工科建设与产学合作论坛(2018年会)在我校举行,来自70余所本科高校、10余家行业企业和工程教育研究机构的150多位专家、教师与企业高管参加。

 

五月

 

1759日,温州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岩松堂雁山厅召开。

18516日,我“升博”行动动员大会在岩松堂雁山厅召开。

19519日,温州大学举行办学85周年庆典,12对校友以参“爱在温大”首届校友集体婚礼的方式为温大庆生。

20.51820,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温州大学获得1项金奖、5项银奖、3项铜奖。

21521日,浙江省教育厅发文《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五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通知》,温州大学申报的浙江省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名列其中。

22523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学校名单,温州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入选。

2352428日,在2018年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中,温州大学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以及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赵珺雅获得女子乙组75公斤冠军,王媛获得女子乙组48公斤冠军。

24525日,温州新企业法商学院成立揭牌暨首期公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

25528日,意大利温州华文教育论坛在温州大学召开。

2652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2017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的认证结论,温州大学的机械工程、网络工程2个专业通过认证。

27529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创业人才培养学院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

 

六月

 

286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校调研。寄语温大:努力成为温州引以为荣的城市金名片。

29613日,我校在育英大礼堂举“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30624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雷朝滋对我校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研究院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新兴产业培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应用型大学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31627日,温州大学与文成县政府签约共建文旅产业学院、文旅产业研究院。

32628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浙江传统戏曲研究与传承中心”在温州大学揭牌。

 

七月

 

33学校各单位通过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3474日,2018电气数字化技术国际论坛在温州大学召开,着重探讨世界能源变革新形势下的电气数字化技术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智能制造技术发展与新工科发展建设等前沿问题。

35747日,我校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考察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探索与实践,并举行国际化办学能力提升研修基地签约仪式和国际化办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36712日,2018年国际大学生暑期创业夏令营在温州大学开营,来自美国、意大利、韩国、孟加拉国、坦桑尼亚等国的60余人参加活动。

37716日,在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温州大学创新创业团队获3项金奖9项银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38719日,由国务院侨办、温州市外侨办主办,温州大学承办的2018中国寻根之“相约温州营”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活动在温州大学举行开营仪式。

39723日,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温州大学参加决赛的作品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国家级二等奖2项,参赛作“手到擒来”菠萝辅助采摘机械以全国竞赛第一名的成绩入围中国工程院主办的中国好设计。

 

九月

 

4093日,我校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干部任命决定。省委组织部邓富国同志宣读省委任命文件,决定赵敏同志担任温州大学校长。

41934日,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围“以‘本’为本 争创一流 用‘八八战略’引领学校新发展”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2910日,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莅临温州大学,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贺。

43912日下午温州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第七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大会在育英大礼堂落下帷幕。

4491517日,在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上,温州大学2017级研究生吴应鹏获得一等奖。该赛事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及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主办,是全国最高层次的教育硕士研究生学科专业教学类比赛。

 

十月

 

45101日,我校在南校区行政楼前举行隆重的迎国庆升旗仪式。我校及附属学校师生、家长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461016日,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省思想宣传工作会议精神。

471016日,温州大学浙江省水环境与海洋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水环境治理团队自主研发的蓝藻喷射处理装“温大碧晟号”竣工,并在瑞安市东山街道渔港码头上水。

481020日,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中,温州大学获得4枚金牌1枚银牌3枚铜牌,团体总分第一。

491031日,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大赛决赛中,温州大学获得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并获最佳组织奖。

 

十一月

 

501112日,由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温州大学主办的首届中国温州碳能源材料高峰论坛暨2018年国际能源存储与转化功能材料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51近日,我校赵敏教授、方益权教授、施晓秋教授、李运河教授获聘为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人数创历史新高。

52111618日,在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温州大学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一等奖总数居全省第一。

531119日下午,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瑾前往我校离休干部李方华书记家中,看望慰问李方华。

541119日,温州大学众创空间获2018中国最佳众创空间”称号。

551128我校20位专家教授受聘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特约评论员。

561031日,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宁波大学举行,我校入选决赛的7件作品在来自全省71所高校的5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

571128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载体名单。我校“‘五爱’文化育人工程”入选省高校文化育人示范载体,“‘学区-学园’两级思政育人实践模式”入选省高校实践育人示范载体,卓高生老师工作室入选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易班网”入选浙江省高校“易班”建设试点单位。

 

十二月

 

581210日,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实验中心党支部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立项。

591214日,学校召开加快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部署会。

601218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各单位组织师生收看了大会直播。

611221日,温州大学特聘教授俞为民先生领衔的国家哲学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南戏文献全编〉整理与研究》结项鉴定会在温大举行。本次结项鉴定会是温州大学第一个结项的国家重大项目、第一个在温州大学结项的国家重大项目,同时还是第一个在浙江省结项的国家重大项目。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