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02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02年大事记

 

14  浙南地区第一家高校红色网站(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网站)超越网正式开通。

118  温州师院马大康、邱国珍、吴其南、田艳等四位教师被聘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学科组成人员。

31  温州师院开通网络选课平台,成为浙江省首家自行开发并使用学生自主选课系统的高校。

34  温州市委任命王心阜为原温州大学纪委书记。

38  温州市政府任命余作喜为原温州大学副校长。

318  温州师院魏敬先的发绣艺术作品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城市迪拜举办的艺术展上展出。

318  原温州大学谷超豪校长获2001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最高奖——科技功臣奖。

45  温州师院院报《温州师院》更名为《温州师范学院报》。

412  中国科技大学博导陈、叶邦角两位校友来温州师院讲学,并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515  温州师院教师陈忠康被评为温州市第七届十大优秀青年。

520  温州师院女子合唱团赴法国参加“法国杜尔国际合唱节”,获“古堡演出奖”。

526  第二届全国决策科学/多目标决策研讨会在原温州大学举行。

611  温州师院美术学院举办慈善字画拍卖活动,拍卖所得现金6.4万元全部捐给温州市慈善总会。

614  温州师院与《民族语文》杂志社共同举办全国首届历史语言学学术研究会。

615  温州师院马贝加主持的《汉语动词语法化研究》、李志国主持的《如何认识我国现阶段的剩余价值和剥削问题(温州私营经济实证分析)》和戴海东主持的《温州私营企业主阶层的内部结构及未来发展趋势研究》3项课题被列为200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

8  原温州大学胡毓达、杨万铨参加在北京召开的2002年世界数学家大会。

818  教育部副部长张保庆视察原温州大学,并为学校题词“开拓奋斗,再攀高峰”。

9  原温州大学人文政法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业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迁入茶山校区。

916  温州师院茶山校区正式启用。政史系、中文系、外语系、教育系、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和第一初等教育学院等7个院系共4000学生迁入茶山校区。

920  温州师院林振权主持的《聚集生长过程动力学的研究》、钟平主持的《硅锡锆配合物的合成及在主体选择性合成中的作用》以及特聘教授袁承业院士带领化学系教师申报的《手性氨基膦酸及其衍生物的合成》3项研究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

104  浙江省政协主席刘枫视察原温州大学并题词。

1010  温州师院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试点单位之一。

1010  原温州大学校长谷超豪院士参加“温州市数学家摇篮工程”启动仪式并题词。

1012  原温州大学召开第一届董事会暨温籍海外侨领联谊会。

1014  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理事会在原温州大学召开。

1114  中科院院士、温籍数学家李邦河来温州师院讲学。

1115  温州师院2002级瓯江文科(6)班王君同学两项新型实用发明:过压漏电保护器、医用冷敷袋,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证书。

1115  温州师院中文系教师叶世祥入选浙江省2002“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二期培养人员。

1124  原温州大学获200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奖。

12  原温州大学李正农博士的课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12  原温州大学吴美宁、李益明、薛伟分别主持的3项课题获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12  原温州大学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共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8项、成功参赛奖7项。

1215  温州师院董新姣、方益权两位教师获浙江省第二届青年教师现代化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

1218  原温州大学成立体育学院(筹)、国际服装学院(筹)。

1220  日本广岛大学校长牟田泰三来温州师院访问,双方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1228  温州师院召开第四次党代会,产生学校第四届党委会和纪委会,陈福生任党委书记,上官女、周湘浙任副书记,上官女兼任纪委书记。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