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17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17年大事记

一月

13日,温州大学举行基础教育评估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学术论坛。

15日,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期检查和评估结果,温州大学王小盾教授4项研究成果入选基础类重大项目代表性成果。

122日,温州大学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二月

228日,温州大学赵敏教授、郑向勇博士受聘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首席技术顾问。

三月

323日,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发布2017广州日报应用大学排行榜”,温州大学综合指数位列该榜单榜首。

323日,温州大学成立掌上大学大数据研究院。

四月

418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一行,到温州大学调研共青团改革工作。

422日,温州大学召开第二次党代会。

427日,温州大学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温州市教育云计算中心项目正式落户温州大学。这是国内首个运营商级的高校云计算中心。

五月

温州大学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基地项目获批国家“十三五”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1亿元。根据54日《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分解下达2017年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计划的通知》精神,2017年下达项目资金3200万元。

53日,温州大学与杭州市余杭区举行双实双业校企合作恳谈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512,温州市创新驱动发展研究院在温州大学揭牌。  

522日早上630,温州大学校友王仲辉成功登顶珠峰8848米,成为首位成功征服地球南极、北极、珠峰“三极”的温州人。

523日,温州大学与温州市体育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524日,温州市职工权益保障研究基地暨瓯海区职工服务中心驻高教园区工作站在温州大学挂牌。这是省内首个校地共建的职工权益保障和研究平台。

531日,温州大学与开化县政府签署共建温州大学开化创业学院协议书。

531日,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成立,并举行“一带一路”与意大利国别研究研讨会。

531日,温州大学与衢州市开化县举行共建温州大学创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六月

5月,温州大学向温州市人民政府申报《关于组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请示》,并得到郑朝阳副市长批示:同意温州大学组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612日,正式注册成立温州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62日,温州大学与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战略合作商讨会。

610日,温州大学与温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行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630日,温州大学与瑞立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七月

710日下午,我校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应用纳米材料与清洁能源中心、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举行联合培养博士后签约仪式。

719日,温州大学纽约创新创业孵化器在曼哈顿东方创客(Lair East)总部落户。

八月

88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温州市外侨办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海外华文教师证书培训班、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相约温州营——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活动举行开营仪式。

九月

97日,温州市委常委米建康、副市长郑朝阳等,向温州大学教师致以节日祝贺。

91415日,我校召开2017年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紧紧围绕“凝聚共识 发挥优势 扎实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把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的趋势和规律,积极研讨推动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务实举措。

十月

1024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温州大学校友徐令义、冯志礼、施克辉当选十九届中纪委委员。

1024日,温州大学与韩国全南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启动。

1025日,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获“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026日,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与创业大赛总决赛落幕,温州大学的5个项目分别获得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并获最佳组织奖。

1031日, 温州大学亚龙产教融合示范中心暨瓯江学院亚龙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十一月


116日,温州大学、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四方共建的温州大学人工智能+司法改革应用研究基地成立。

1118日,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教授获第十届“谈家桢生命科学产业化奖”。

1125日,首届温港澳高等教育论坛在温州大学举行。

1126日,温州大学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1129日,温州大学启动党委巡察工作

十二月

1213日,温州大学与龙湾区纪委、监委校地合作共建项目启动,温州大学廉洁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1227日,由温州大学等单位承办的2017“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落幕。

1229日,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浙江省重点建设单位。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