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15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8    浏览次数:

undefined


2015年大事记

一月

113日,浙江省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法政学院院长钭晓东教授榜上有名。

122日,赵敏教授入选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125日,浙江省委和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浙江省特级专家名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蔡袁强教授入选。

二月

22日,我校挂牌成立旅游研究中心,为温州市旅游发展搭建起高校、研究中心与政府部门、各地景区的合作平台。

22日,校党委副书记牟德刚一行专程前往金华义乌探望出院不久的我校烧伤学子应小倩

2月份,我校今年正式迎娶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启研究生教育新历程

三月

31日,学校召开三届三次双代会暨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33日,我校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39日,我校喜获2015年全国大艺展6项一等奖,取得我校在历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的最好成绩。

314日,温州大学2015届毕业生春季供需洽谈会暨温州市第六届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举行。

3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来信盛赞我校学子

320日,我校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作典型交流

 

四月

4月初,由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黄少铭团队以温州大学为唯一单位申报的 “微纳结构能源材料的可控合成、结构及性能研究项目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

4月初,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儿童剧社排演的儿童剧《我不要被吃掉》走进温州大剧院,向社会公演。这是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儿童剧社自2008年组建以来首次登上温州大剧院的舞台。

48日,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对中层干部换届聘任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415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赵敏教授主持申报的生物种群动力学若干问题机理研究,荣获得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五月

59日,温州大学校友总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育英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513日,学校举行第四届华峰品德奖颁奖典礼。

513日,浙南地区首个、省第二个国家司法考试基地正式落户我校瓯江学院。

513日,主题为向上·向善的王振滔慈善基金会2015爱心接力计划第一站于我校再次起航。

519日,在市委书记陈一新等市领导的见证下,副校长黄少铭分别与美国纽约飞行学校和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约克学院负责人签署合作协议,以中美合作培养的方式开展通用航空飞行员私照、商照培训和飞行技能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各种复合型通用航空人才的培养。

526日,2015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交响乐团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华情大型音乐会走进我校。

527日,温州大学 “如何当好一名好教师大讨论活动主题报告会在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

530日,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机构荣誉称号,张海音老师荣获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六月

63日,我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陈福生在会上讲专题党课。

67日,《光明日报》理论版刊发校党委书记陈福生文章,就如何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深入阐述。

616日,由我校副校长赵敏教授牵头主持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分散式污水就地处理和利用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研发成果,在杭州市浙江伟达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部建成了示范工程,实现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成果落地。

近日,据教育部社科司最新公布的评选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映红教授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人物

七月

71日,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建设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76日,温州大学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暑期实训营开幕。

720日下午,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邱华萍、副主任许捷等来到2015年中国寻根之旅优秀华裔青年商务营,看望分别来自9个国家的45名营员。

723日,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校长调整决定。会上,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王炅宣布了省委省政府决定,李校堃任温州大学校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蔡袁强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温州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职务。

八月

近日,2015“诚信杯华东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821日,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副市长郑朝阳,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等来校调研。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发布《高等学校国际化年度报告(2014年)》,报告公布了浙江省普通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序结果,我校位列硕博授权高校国际化第七名,排名比去年上升1位。

九月

9月初,我校俞为民教授的成果《中国古代戏曲理论史通论》入选本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这是我校成果首次入选《成果文库》,标志着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又有新突破。 

98日,省内首位盲人大学生郑荣权走进温大。

911日,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李建章一行代表教育厅来我校检查开学及大运会筹备工作。

911日,校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十月

国庆期间,我校国旗护卫队赴京参加升旗展示交流,学校成为全国高校国旗班联盟首批成员。

1010日晚,迎省大运会倒计时30天,学校举行发光跑活动

1010日,生物数学与传染病防控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014日,学校第五届校园师生节开幕。

1015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张恩迪一行来我校调研。

1017日,201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创业教育联盟理事会议在我校召开。

103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一行在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的陪同下来访我校,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开展调研。

十一月

114日,意大利教育考察团来访我校。

1110日,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1111日,学校敦聘我国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陈光中为法政学院名誉院长。

1112日,德国吉森市政府代表团来访我校。

1115日,我校获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实现国家级科技平台零的突破。

1117日,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洪涛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平台服务地方创新创业情况。

1118日,美丽化工高校巡回演讲活动走进温大。

1124日,学校召开党委务虚会,专题研讨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谋篇布局。

近日,我校党校荣获浙江省先进基层党校荣誉称号。

1125日,温州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温州大学召开。

1127日,温州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来校作十三五规划专题报告。

112829日,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承办的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第十二届之江科学论坛暨温州大学化材学院瓯江高端学术论坛举行。

十二月

121日,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情况督查组来校督查。

121日,我校代表队在省高校教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中夺冠。

124日,中央党校全国本科高校第九期书记校长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学员论坛。校党委书记陈福生代表学校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不辱使命  始终把培养人的责任抓在手里 扛在肩上的交流发言。

124日,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212-13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体系创新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1212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召开,李校堃教授荣获2015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1216日,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温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1221-24日,受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委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

1228日,我校与乐清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乐清市行政管理中心举行。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