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发展历程 -正文

2000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


2000年大事记

 

15  经浙江省政府批准,温州师院创办二级民办学院——瓯江学院。

116  在首届全国高校学报评优活动中,温州师院学报获质量进步奖。

2  浙江省教育工委决定,谢树华、丁金昌任温州师院副院长。

220  原温州大学成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应用工程技术学院更名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316  浙江省教育工委决定,陈福生任温州师院党委副书记,上官女任纪委书记。

4  经国侨办批准,温州师院被列为全国首批华文教育基地。

41  原温州大学举行新校园奠基仪式。

45  温州师院成立茶山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410  浙江省教育委员会进行中等师范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决定瑞安师范学校、平阳师范学校、温州幼儿师范学校并入温州师范学院。

429  原温州大学在上海召开在沪温籍专家、企业家、知名人士恳谈会,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429  平阳县委任命周平珊为平阳师范学校党委书记。

5  温州师院颁布《温州师范学院20002010年发展规划》。

510-12  全国高师音乐教育研讨会暨《音乐研究》编辑工作研讨会在温州师院召开。

511  由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康宁任团长的中央新闻单位采访团来温州师院,就贯彻落实江泽民总书记《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精神的有关情况,进行专题采访。

622  温州师院聘请谷超豪院士担任高级顾问和兼职教授。

625  原温州大学成立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学校后勤服务实行社会化改革。

8  香港同胞李国先生为原温州大学捐赠50万元人民币。

914  原温州大学成立学校升格本科院校工作委员会,全面部署落实升格工作。

925-113  温州师院发绣艺术展览团在美国科恩大学和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发绣艺术作品展。

10  温州师院美术系教师黄良挺的水粉作品获全国第五届水彩水粉画展银奖。美术系毕业生朱乒乓、周凯的毕业作品获全国“美苑杯”优秀奖。

109  嘉顿制衣厂捐资10万元在原温州大学设立嘉顿助学基金,并向首批20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颁发助学金。

1012  国家主席江泽民会见出席“代数几何与代数拓扑国际学术会议”的中外数学家,原温州大学校长谷超豪院士参加会见。

1019  原温州大学胡毓达的课题“不完全信息群体决策和群体多目标决策”列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2000年资助项目。

1021  原温州大学教师陈旭的“月光湖畔”获2000“喜得宝”杯国际青年时装设计大赛四等奖。

1022-27  教育部专家组来温州师院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11  温州师院陆征一的《生物动力系统的整体分析》课题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15  中科院上海有机所袁承业院士来温州师院讲学,并受聘担任特聘教授。

1114  应美国劳伦斯大学邀请,原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程肃荷一行赴美国考察,并与劳伦斯大学、天普大学签署合作办学意向书。

1123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视察原温州大学。

12  温州师院张东、陆征一、林海霞三位教师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

1226  原温州大学与加拿大圣·汤姆斯大学签定合作办学协议。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