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正文

张炳浩: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

编写语

为传承发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州大学校训精神,为挖掘温大人迎接挑战、奉献青春的榜样故事,温州大学校友办推出“校友之声”校友系列访谈栏目,走进温大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希望校友分享人生经验,凝聚校友情谊,沉淀校友价值,助力学校发展,激励更多的温州大学青年接续奋进,共促成长。

 

校友名片

 

张炳浩

我校商学院

0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

张炳浩,现任温州鼎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10年-2014年任职于温州斯派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14年10月创建温州鼎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外贸。

 

个人寄语:

在人生的全新起点,努力学习,热爱生活。人生如漫漫旅途,大学是新的一站,全新的起点绵延着希望的光芒和斑斓的色彩。面对耀眼的新世界,要如何才能精彩地走完这条路?当朝阳照耀,我们应砥砺前行,去追寻炽热的理想,书写人生绚丽的华章。

 

往昔岁月 铭刻心间

 

打开记忆闸门,光阴又回握到手中。往事历历,都珍藏于心底。大学四年的时光,是永远值得铭记的岁月,镌刻着青春年华的温润,回响着悠久的音韵。

2006年的秋天,张炳浩走进了温州大学的校园,成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名新生。彼时,张炳浩还没离开过温州。当他步入温大,遇见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他深深赞叹广阔的校园天地,感觉自己来到了一个五彩斑斓的新世界。这个新世界,充满着无限可能。

年少的时光里,懵懂的青年仿佛肆意生长的小草,或许随意,或许迷惘。恩师恰若阳光,温暖地照耀,于是,天空不再充斥着阴霾,前行的道路也变得明晰,变得光明灿烂。大一的第一学期,他享受着新世界的快乐与自由,不怎么重视学习。经过与老师沟通,张炳浩认识到学习知识与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他也成功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开始努力学习了。老师的谆谆教诲,对张炳浩有很大的影响。从这以后,他都秉持着积极奋进的求学态度,认真踏实地学习本专业的课程。

“很感谢遇到的每位温州大学商学院的老师,每位老师都很优秀,给我在本专业的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提及恩师,张炳浩的话语里满是感激。

大一到大四,张炳浩都担任班长一职。他直言,在读大学之前自己是比较内向的,不擅长言辞表达。大学时光见证了他的蜕变与成长,四年的班长经历,锻炼了他的能力,他的性格也变得开朗积极了。

校园见证了学生们的成长,承载着缤纷的回忆。美好的年华在岁月流转中幻化成温暖的光影,在记忆里永不褪色,始终熠熠闪光,走向无垠的时空。

 

一往无前 奋斗不止

 

回望往昔,张炳浩说:“自己选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原因其实挺简单的。高中毕业选这个专业的时候我就想好以后的职业选择了,因为我本身出身农村,家庭条件比较普通,那时候想做外贸赚钱。”

在大二的时候,张炳浩开始有了自主创业的想法。毕业以后,张炳浩在班主任老师的外贸公司实习工作了4年,这段经历对他的业务能力和沟通技巧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为他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基础。正是由于实践的多次打磨、经验的不断积淀,他才迎来自我的发展与突破。

2014年10月1日,张炳浩创建的温州鼎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业,那时候公司仅有两个人,之后他们开始培养外贸团队,慢慢积累客户。第一年,公司只接到一些零散的单子,营业额也只有几万美金。“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通过脚踏实地的工作,公司营业额每年都保持高速增长,到2019年营业额突破了500万美元。近年的疫情给外贸行业带来了冲击,但公司业绩没有出现下滑,还能继续保持增长。张炳浩说:“很感谢每位客户的支持和我们团队每个人的付出。”

张炳浩云淡风轻的话语背后,凝聚着砥砺前行的坚定力量。乘风破浪,奋斗不止。在当下的工作中,张炳浩仍然秉持着求学时的奋进姿态与坚定态度。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始终激励着我辈温大人继续奋进!


满怀希冀 真诚之言

 

谈及创业的建议,张炳浩很谦逊地答道:“其实我对商业的嗅觉不是很好,我对自己的总结就是人比较老实一点,勤劳一点。”学长非常诚挚地给出几条建议:

第一,选定了一个方向,一定要持之以恒地付诸努力去实现。

第二,遇到问题,虚心请教可以给你建议的人。

第三,注重团队的建设与培养。

第四,认真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

最后,学长强调,“创业不急于一时,你有创业的想法,要做的准备工作还有很多,更重要的是在大学里丰富自己,提升自己。只有步入社会、从事工作后才知道大学里学习真的很重要,大学里可以学习的时间、知识的供应量是社会里无法比的,大学是人生的全新起点,而不是学业的终点。”我们要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盈而有价值。

学长满怀希冀,真切寄语:愿温大学子拥有美好光明的未来。正是朝气蓬勃的青春岁月,亦是绚丽多彩的年少时光,我们不必畏惧漫无边际的黑夜,愿我们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青春的主旋律,以追梦人的姿态砥砺前行,迈着坚定的步伐,在充满阳光的路途上,谱写一路的乐章。

 

采访手记

学长待人亲切,彬彬有礼。采访之初,他回复道:“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 虽然忙碌,但他很愿意配合我的采访。学长平易近人,温文尔雅,耐心且细致地回复我,采访过程很顺利,我非常感谢他的理解与支持。他将自己在路途上的过往细细道来,诉说那些铭刻心间的往事,为学弟学妹诚挚地提出自己的建议。这次采访给我带来颇多感触,学长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宝贵品质,从他的言语中,我真切地感受到他的谦逊、踏实、积极开朗。采访结束后,我回想着已然度过的一年,不禁感慨岁月飞逝。我想,是时候去追寻阳光和理想,努力奔赴灿烂光明的远方。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