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正文

林松青:确有“青松”映江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6    浏览次数:

编写语

为传承发扬“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温州大学校训精神,为挖掘温大人迎接挑战、奉献青春的榜样故事,温州大学校友办推出“校友之声”校友系列访谈栏目,走进温大优秀校友,聚焦他们的求学经历和发展之路。希望校友分享人生经验,凝聚校友情谊,沉淀校友价值,助力学校发展,激励更多的温州大学青年接续奋进,共促成长。

 

校友名片

 

林松青

我校法学院

06级行政管理专业校友

林松青,现任中国平安业务主任、中国平安四星导师、中国平安优才导师。

 

  个人寄语:

在自己的领域精耕细作——无论在校学习期间,还是在以后工作岗位中,面对困难和挑战,始终心怀美好、正向积累。最终,我们会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成就价值!

 

是的,我们爱极了那东流不息的瓯江水——

或许,是美丽的瓯江感发绵绝不断的潺潺情思;或许,是汹涌的瓯江传递着奔涌的情思;或许,那被推拨着的情思所激起的浪花朵朵会引附来更多的缱绻与美好。

是的,我们爱极了这东流不息的瓯江水!

 

闻潮息

“似乎,哦不,应该就是一直都在‘反转’吧!”林松青校友笑言道。

 

林松青的大学求学以及后续的求职经历都可以用“反转”来概括,似乎就是这样一系列谁也未曾料想到的“反转”编织成了林松青的数载青春光华——

“我在高中的时候是一个地道的‘理科生’,没想到了上了大学竟变成了一个靠谱的‘文科生’——我也未曾料到我竟会在大学选择了‘法学’专业。”电话那头的林松青笑了笑,稍稍停顿过后继续说到,“不过,细究起来也的确是有原因的呢!”林松青谈及原因,“大抵是孩童时期被港剧里那一个个目光铄铄、英姿勃发的律师形象所吸引吧!”影视剧中律师们捍卫正义的慷慨与辩论在她年幼的心中埋了一颗会破土发芽的种子,然后于其成人后开出了绚烂的一朵粉红!

 


望潮涌

“是的呢,我们班级里差不多2/3的同学都在体制内。”林松青如是说。

 

大二大三的学习生活是连续着的忙碌。在校期间的林松青不仅获得了温州大学“十佳优秀大学生”,并且还获得了浙江省数学微积分比赛一等奖。她内敛、文雅的同时,性子里却潜含一股子韧性——是同学们、老师们眼中的一棵明慧、遒劲的翠松!

然而,毕业时变端陡生。由于专业的类别选择,使得林松青在公务员考试中失了利。“那时候,我们班级的好多同学都选择完全定下心来,在家复习准备来年再战的,”林松青温柔地说道。但是,人生大道条条宽敞,我们的每一个前方都拥有闪亮的“罗马”。

“是的呢,我们班级里差不多2/3的同学都在体制内。”林松青如是说道,但与此同时林松青也闯荡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条径子,热烈地赴向了属于自己的“罗马”。林松青先后在一家上市公司和一家温州本土企业任职,后因身体、怀孕等原因另行谋职;最后,林松青选择了“中国平安”,她选择在这儿建设属于自己的“罗马”。

 


 

立潮头

“我知道,这话听起来你可能会觉得很空、很大,”林松青笑了笑,然后坚定地说道,“但是,我从小到大揣在心底的信念就是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啊!”

 

“我拒绝五年或是十年以后依旧在找工作”。这是林松青在综合考量以后做出的决定。她在把握时代风向标的同时,坚定着自身的理想信念,仍旧把持着自己的最初的那颗红热的初心——“成为一个有理想、有价值的人”,选择了“中国平安”。而在这里,林松青在为“平安”创造价值的同时,她也在一步步的“踏实”中实现了自己的价值:照片里一座座奖杯上莹耀着璨然生动的光彩,一张张奖状相交叠、凝汇出那个坚韧、美丽的姿态。“我也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我在找相关资料的时候就发现这儿也有几张、那儿也有几张,女儿也积极地充当我的小助手帮我一同来‘寻宝’”,林松青用着轻松的口吻,续续说道,“其实我是不看重这些荣誉的,因为这些奖状其实只能代表着‘过去’,而我们的日子一直在向前、向前、再向前啊!不过,这些奖状也在某种程度上是对我这些日子以来的勤劳、踏实工作的一种肯定,现在看着这些内心会有一种充盈的满足感!”

而对于我们这些笋芽儿般的后辈们,林松青这样说道。

不论在任何时候你都需要平衡好内心的认同感和价值感,许多大学生在择业的过程中只能看到当前的薪资多少,却忽视了其他更为重要的东西:四“有”,即“成长性”、“公益性”、“收益性”、“未来性”。你选择的职业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发展的可能?而在工作中,你是否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你有在服务社会、为社会做出贡献吗?在做好这些的同时,你是否又忽视了关于自身的“正向积累”?

每天都更加勤勉一滴、努力一点,然后你会发现,终有一天这些勤恳、细致的瞬间会酝酿出闪亮、生动的日子!

 

采访手记

人们对于“保险”行业是有着极大的成见的,但在和林松青的采访中我读出了她的温柔与坚定——那段关于“罗马”的抵达与修建过程中潜藏着她独有的温柔与坚守。

从一开始的“我的性子总是温柔且含蓄”的自我介绍,一个温婉坚毅的女性形象逐渐在她的自述中生动具体了起来,我突然明白到,林松青绝非她口中的“内向”,而是一个鲜活着的、饱满且即将喷涌出的活力形象,生动且慧丽、明媚且坚定,这才是她——一颗苍翠生慧的青松啊!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