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风采 -正文

叶冬梅校友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

思政的引路者

少年的引路人

4月13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授予293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457人(含追授3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341人(含追授1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我校1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校友、团庆元县委挂职副书记、庆元中学团委书记叶冬梅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

 

 

一起来认识下吧

 

01

恪守初心使命,激励自身担当作为

2014年大学毕业后,叶冬梅放弃了省城学校的就业机会,坚定投身家乡教育事业,她说:“庆元的孩子更需要我”。

 

本着对事业的痴心、对学生的爱心、对未来的信心,不懈追求心中的教育理想。作为班主任,叶冬梅努力为孩子们创造积极奋进的班级环境,关注着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作为学科老师,叶冬梅努力创设趣味、活力的物理课堂,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有所收获,所带班级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六年来,叶冬梅先后荣获72项课程、论文等教育教学成果和相关荣誉。

 

02

夯实基层团建,筑牢青年思想根基

 

大学期间,叶冬梅便在校团委的支持下组织“童馨”暑期社会实践队伍,成立了民非组织童馨公益基金,为庆元县困难留守儿童提供暑托服务和持续帮扶。2016年,叶冬梅通过公开竞聘选拔担任庆元中学团委书记。重拾团的工作她很有信心,但面对思想正在成熟、渴望汲取知识的青年学生,她更多了份沉甸甸的“责任”。

 

03

加强团教协作,推动团队衔接改革

 

新岗位新使命。担任团庆元县委挂职副书记后,叶冬梅积极转变角色,与团县委同事们共同努力,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深化团的各项工作。她创新推动团、队衔接改革,推动落实《庆元县青少年“真善美”种子工程构建党团队一体化阶梯式培养机制方案》,建立贯穿青少年成长全过程的培养体系,从“队前——队员——团前——团员——党前培育”五阶段逐步构建青少年政治进步阶梯,统筹做好党、团、队的政治育人衔接。

 

叶冬梅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保持团干部的优良作风,在立德树人教育大局和共青团育人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培养一代又一代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