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正文

【献礼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商学院“一带一路”投资研究中心举办促国一流专业建设学术讲座:侨商经济与共同富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为庆祝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暨促进商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2022年6月9日19:30—21:00,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带一路投资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侨商经济与共同富裕”学术讲座。

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首任院长、欧盟让•莫内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中美经济学教育交流委员会执行主任黄卫平教授主讲。讲座于温州大学商学院A222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室线下线上同步举行。

黄卫平教授是世界经济领域知名专家,曾于2005年5月31日赴中南海为中共中央政治局讲解“经济全球化”。本次讲座中,黄卫平教授以近期国务院稳经济10万人电视大会为开端,通过中国宏观经济的关键指标、产业数据、能源数据、进出口贸易数据、国际经济学相关原理,对疫情期间的世界经济状况、中国经济运行、俄乌战争影响、经济周期因素、共同富裕新阶段任务、稳经济宏观调控一揽子政策、中国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及产业支撑、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分析,并以亲历考察介绍了浙江华侨在海外经商、投资情况,特别是浙江侨商在欧洲意大利普拉托的产业投资情况。

讲座信息量丰富、思路清晰、视野开阔、见解独到。温州大学商学院师生、温州大学华人华侨研究学者、特约金融机构高管、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博士团队、中国人民大学部分校友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线下讲座。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