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正文

【献礼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李国志教授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

来源:陈明灼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教学与科研是大学每一个教师的必修课,如何做好科研事关每一个大学教师的成长与前途。2022年6月10日下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李国志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的学术讲座,讲座干货满满,精彩纷呈,座无虚席。

李国志老师是温州大学瓯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从事区域经济、生态经济与环境经济相关领域的研究,并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纵横向项目多项。李国志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今天的主题,他首先讲述了选题的重要性,并进一步展开分析该如何收获一个好的选题;其次,结合多年的科研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他详细分享了申报书撰写的经验,他从申报书最开始的文献述评讲到最后参考文献应该注意的事项,从头至尾,毫无藏私,把宝贵经验倾囊相授给每一个在场的老师。最后,李国志更是语重心长地向在场每一个老师提出几点建议:一要积极申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二要尽早准备:增加时间成本,摆脱借口;三要主动交流:从选题到标书各个环节;四要不怕失败:失败是常态,屡败屡战。正所谓:基金虐我千百遍,我待基金如初恋!

李国志教授的讲座信息含量巨大,在场的老师们普遍收获甚大。为了献礼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活动,工商管理系将再接再厉,继续推出优质的科研活动和学术讲座。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