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正文

九秩风华 桃李天下——温州大学举行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九十载栉风沐雨,九十载弦歌不辍。5月19日下午,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举行。全体校领导,老领导代表,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学院、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师生代表于线下,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于线上参加活动。副校长蔡曙光主持。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宣读《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校庆大使”敦聘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为17位校庆大使颁发聘书,凝聚校友力量共商90周年校庆盛举、共同助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计。

1982届中文专业吴东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代表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他表示,今天的母校是省重点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成为温州高等教育的摇篮,这是学校的积淀,更是校友的荣耀。校友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为校庆活动和母校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老同志代表、原校党委书记陈艾华,校友代表吴东,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军,学生代表、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本科林弋湉同学共同点亮大屏幕,正式启动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

校长赵敏讲话。他深情回顾了温州大学89年悠久办学历程,并对学校的未来进行了展望。赵敏指出,学校近年来按照“一个定位明方向、三大目标聚人心、三项改革促发展、四大建设强内涵”的工作思路,深化教学改革、提升科研水平、深度服务地方、加强国际合作、致力文化传承,取得了众多标志性成果和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前人不懈拼搏打下的坚实基础,饱含着历届老领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凝聚着全体温大师生的心血和汗水。

赵敏表示,进入发展新阶段,温州大学将乘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大学提出殷殷嘱托20周年的东风,围绕“更讲政治、更高水平、更具特色、更有作为”,加快创建侨特色“省部共建”高校,加快全方位服务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自身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力争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地方高校第一方阵。

赵敏强调,90周年是学校办学历程中的重大节点,倒计时一周年是一面擂响的战鼓,标志着学校校庆活动正式进入了关键阶段。他希望全校高度重视校庆筹办任务,携手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扩大办学影响,营造良好校庆氛围;协同推动校庆成果落地,奋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不忘来时路,一起向未来”。明年90周年校庆之时,让我们相聚温大,共襄盛典,共创嘉业,共迎未来。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