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庆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在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

5月1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收官。我校选送3名教师(团队)全部入围并喜获佳绩。外国语学院童芳莉团队获中级及以下组特等奖,商学院马媛团队获副高组一等奖,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唐震洲教授获正高组一等奖,温州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这是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上的新突破!

此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设置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省内高校校赛阶段,全省57所普通本科院校共815名教师参与各高校校赛,其中教授参与超过1/3。第二阶段为省赛网络评审阶段,全省高校共推荐158名参赛教师(团队)进行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第三阶段为现场评审和答辩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共有来自64名教师(团队)入围现场评审。现场评审中,每位参赛教师先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成果汇报,再由评委发起不超过10分钟的交流答辩。

undefined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创新工作,并将其列为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自2021年举办校级教师教学创新竞赛以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大赛方案,王舜副校长亲自谋划部署比赛工作,多次听取赛事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组织,严密策划,做到赛前有培训,赛后有指导,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省赛选手进行了线上线下多方面的层层打磨指导。各教学单位广泛动员,全力配合,积极推荐优秀教师及团队,并在学院层面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力量,开展交流和研讨活动;参赛教师及团队迎难而上,精心打磨,表现出良好的思想政治素养、较高的课堂创新能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学校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现了学校教师的靓丽风采,对进一步推动教师教育教学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发挥获奖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持续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推动我校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8月,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童芳莉老师将代表浙江省队参加比赛。

联系地址:中国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茶山校区 联系电话:0577-86598000
传真:0577-86586000 邮箱:wzdx@wd.edu.cn

Copyright © 2022 温州大学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

温大公众号

温大抖音号

校友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