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落实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整改落实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4:01来源: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南、河北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民生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通过精准施策,为群众解决难题。

  湖南:实施金融新政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湖南最大的民生问题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在基层调研时发现,宜章县谢家村刚刚脱贫的农户都在为一件事儿发愁,就是3年的小额信贷今年到期了,要还款。

  原来,农户当初的贷款是用来入股扶贫茶叶基地的,现在贷款到期,一下子要还挺大一笔钱,就不得不把入股金拿出来,这样就失去了股东资格,以后就不能再获得分红。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扶贫、农业、金融等部门马上坐在一起,商量专项整改方案,决定先在宜章县开展试点,将贷款期限延长,让这些村民能继续享受到金融扶贫政策的红利。

  现在,湖南正着手在全省推广这项政策,并围绕脱贫攻坚继续查找问题,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发展产业,稳定增收。

  河北:改造老旧小区 提高群众满意度

  河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聚焦群众关心的普遍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去年开始,河北进行大规模的老旧小区改造,到现在已经完成改造1591个。可说起改造效果,不少居民还是有意见,其中反映最集中的就是加装电梯和电线落地这两项都没在改造范围内。

  结合主题教育,住建部门通过走访调研、开座谈会的方式征集意见。针对大家反映的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简单、内容不全、标准低等问题,出台技术规程,对照27项指标排查改造效果。

  很快,群众呼声最高的加装电梯和电线落地,都被列入老旧小区的改造内容。现在,已经完成改造升级的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