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学习强国:温州大学:以“四学”模式为抓手 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0:32来源:宣传部

温州大学聚焦主题教育学习主线,努力在深度、广度和力度上下功夫,深入实施“四学”模式,让广大党员愿学、乐学、真学,力求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干部示范学

建立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学习制”,开展三期6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12位中层干部作专题发言,8位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10位中层干部作领学重点发言,形成了领导班子带头学、处级干部跟进学、普通党员全员学的良好局面。调查显示,广大党员干部对专题读书会的满意度为100%,其中“很满意”占80.26%。认为“收获很大”或“收获较大”占100%,其中“收获很大”占78.95%。认为“理论学习有进步”的占100%,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师生结对学

积极开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学习,搭建师生交流互动有效平台。师生党员一同参加学习讨论、一起开展支部活动,通过理论读书、实践学习等形式抓好主题教育。教师党员从教师角度解读理论思想中对教师发展、教育发展的期望,充分发挥在思想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传、帮、带作用;学生党员从学生角度解读对学生发展、学习发展的期望,以朝气活力促进教师党员在教育理念、教育方法的改革创新,以此实现师生联动,同“学”共“进”,有效增强了师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城联动学

积极体现“温大特色”,发挥高校社科人才汇聚优势,以马院教师为主体,组建主题教育宣讲团,12位专家深入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服务近50场,积极贡献主题教育的温大智慧和力量。将主题教育与爱国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联合温州市委宣传部、瑞安市委,共同精心创排爱国歌剧《五星红旗》,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设计者——温大校友曾联松投身革命、设计国旗的动人事迹搬上舞台,歌颂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与家国情怀。歌剧试演取得圆满成功,引起社会巨大反响,《光明日报》等60余家媒体争相报道。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将组织观看《五星红旗》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实现了学校、地方共享资源,共学体悟。

知行合一学

始终坚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校领导带头深入开展“五走访五必问”,走访学院83次、走访部门137次,走访人才79人次,走访师生952人次,掌握一手资料形成一批意见清单。学校高质量开展34个调查研究,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着力增进民生福祉。特别是聚焦学校创建 “‘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三大发展目标,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激发干事热情,为创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5917293648819207&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