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我校3个基层党组织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1:07来源:组织部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教育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教育学院党委建立“鲜明教师教育特色”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坚持教师党员“三问三做”、落实“三全育人”学生培养,开展“党建领航计划”“人才质量提升计划”“师德师风涵养计划”“学院清风廉政计划”,实施理论学习“四联动”、课程思政“两结合”、清廉建设“双下沉”、师德师风“三把关”,形成了“博·爱·雅·艺”学院文化,创建了“童欣儿童剧团”“知心姐姐”志愿服务项目等党建示范品牌,先后获得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集体、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第一批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等荣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坚持“双向提升”“双向促进”建立基层党建体制机制,形成理论学习“四部曲”、教学改革“一化六制”、青年教师“三带两促”等特色做法,“党建指导师”“博士宣讲团”“名师工作室”“有风景的思政课”等党建品牌影响广泛,支部党员获“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树典型、建堡垒、创特色、增活力为主线,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支部建在平台上”“支部建在专业上”“支部建在团队上”“党旗插在地方上”等特色做法成效显著,建立“党建+作风建设、党建+教书育人、党建+科研实践、党建+技术服务”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支部成员获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温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被浙江省教育厅遴选推荐参评2019年全国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对象,这是继2018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实验中心党支部荣获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立项之后,我校基层党建“双创”工作的又一可喜成果。学校党委将以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发挥培育创建单位引领作用,及时总结推广培育创建经验,引导学校各级党组织锐意进取、奋勇争先,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