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温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8:11来源:组织部

10月31日,温州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岩松堂白鹿厅召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金良,成员吴南丰、金磊等同志莅临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主持。

undefined

会上,全体校领导分别交流了各自领衔的一个调研成果。本次调查研究,呈现出五个明显的特征:一是调研选题求“准”,34个调研课题能够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的要求、学校改革攻坚的难点与师生关心的热点,涵盖了学校人才培养、机构改革等方方面面,调研范围之广,在温州大学的办学历史上实属空前;二是调研内容求“细”,调研数据丰富、调研方法扎实、调研论证科学,既有纵向比较也有横向比较,摸清了学校的全部“家底”;三是调研过程求“深”,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身体力行,深入部门学院一线、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学生一线,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推动了工作,体现了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四是调研成果求“实”,34个调研课题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研的方法严谨严肃,成果篇篇皆精品;五是调研政策求“效”,篇篇调研报告切实提出了可行有效的对策和方法,操作性强。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金良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优良工作传统,温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真正体现了领导重视有高度、选题精准有广度、方法多样有维度、思考分析有深度、谋划发展有热度的特色。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做好深化的文章;二是做好转化的文章;三是做好固化的文章。

下一步,学校将用足、用好这批优秀的调研成果,以解决问题的精准之策,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之力,将其落到实处并引向深入,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