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赵敏校长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4:16来源:组织部、数理学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10月30日下午,校长、党委副书记赵敏在会展中心叶适厅为数理学院、发展规划处、审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赵校长以“‘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勇挑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与担当”为题,分别从学习理论和党史,感悟初心与使命;查摆问题与症结,自省不足与差距;立足目标与战略,勇挑责任与担当等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

他指出,理解和把握初心使命,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实干作风,要始终坚持“防范风险”的忧患意识,要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他强调,全校要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历史机遇,对标“双一流”高校,锚定三大目标,实施七大战略,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必须勇挑高等教育的责任与担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特色,传承和发扬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赵敏校长最后希望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秉承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在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中推动学校事业大发展,干出新作为,不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