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人民日报:温州大学主题教育突出敢闯敢创敢为人先“温州人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28来源:宣传部

十月中旬,温州大学组织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读书会。读书会除专题辅导、重点发言、观看教育片、集中自学等环节外,还安排了10位中层干部领学原文。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郑信军,校主题教育讲师团成员何玲、毛毅坚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副校长、党委委员徐和昆分别作专题重点发言。

温州大学是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办学历史可追溯到温州近代著名爱国爱乡人士黄溯初先生1933年创办的温州师范学校,文化底蕴深厚,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

在主题教育中,尤其是10位中层干部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对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等十篇重要论述原文原原本本学,并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谢树华指出,前阶段主题教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温州大学党委坚持扛责在肩,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丰富载体、凸显特色,交出了合格答卷。

确实三次集中专题学习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做到高质量领学、分专题研讨、多形式拓展、好成效反馈。各二级党组织善谋善为,通过“学习日记”、“四重四敢”主题党日、“集体答题会”、“共绘主题画卷”等一系列创新形式,营造了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各基层党支部实施“七个一”制度,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针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谢树华强调,学习教育要更深入、解决问题要更实在、统筹结合要更紧密、质量要求要更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认真检视整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师生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打通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特别是要聚焦学校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三大目标,高度重视“升博”工作,打出一场漂亮的升博攻坚战;进一步坚定信心,发扬“温大精神”和“温州人精神”,敢闯敢创,敢为人先,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气概,为创建具有鲜明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8488982/rmh848898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