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温州大学主题教育 > 要闻播报 > 正文

不忘初心勇担当 牢记使命再出发——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16:40来源:主题教育办

1月10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作总结报告,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金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赵敏主持会议。

谢树华指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对标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走在全省高校前列的工作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既轰轰烈烈开展,又扎扎实实推进,实现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取得了“初心再觉醒”“思想再洗礼”“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的喜人成效,学校建设取得了“治理再优化”“活力再激发”“内涵再提升”的丰硕成果,交出了组织满意、师生认可、社会点赞的合格答卷。

谢树华强调,总结和回顾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聚焦主题主线是根本,强化组织领导是保障,坚持以上率下是关键,践行群众路线是基础,彰显优势特色是亮点,推动事业发展是重点。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深刻总结经验启示,确保主题教育“行动更坚决、举措更长效”。

谢树华指出,虽然温州大学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对照师生群众的殷切期盼,对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对照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对照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学校尚有不少差距。主题教育虽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温州大学必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坚持思想武装不停步、制度建设不停步、内涵发展不停步、服务师生不停步、整改落实不停步,续写“红色温大”“法治温大”“实力温大”“幸福温大”“奋进温大”的精彩篇章。

谢树华强调,站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温州大学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温州大学的跨越发展,为高等教育强省战略的奋力推进,贡献每一位温大人的全部力量!

吴金良充分肯定了温州大学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精神,并从四方面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强调:一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武装头脑;二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四要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

赵敏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调了三点意见:坚持“学”字为先,在推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坚持“干”字为重,在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坚持“严”字为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三大目标”,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更加充分地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去,共同谱写温州大学建设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壮丽篇章。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及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