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菁菁校园>>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热血青年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6-08 浏览:
5月3日晚,我校“五四”表彰大会暨第二十四届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在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表彰大会分为“青春·记忆”、“青春·梦想”两个篇章,会议回顾“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召唤青年学子锐意进取、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
榜样的力量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用微信等网络平台推送青年榜样。来自12工业工程的张秦洪同学和来自14汽车本的任俊雄同学成功被推选。张秦洪,在勤奋与充实中度过了大学四年,他曾获浙江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九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银奖。“青年阶段最关键的是要树立自己的人格,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这是张秦洪的青春感怀。任俊雄,曾获学校“工作积极分子”、“三好学生”、“科技之星”等诸多荣誉,他带领的“小候鸟”暑期社会实践队,帮助、教育和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在任俊雄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超豪学区、溯初学区、步青学区共同举办了“温大青年说”辩论赛,青年学子们纷纷走向讲台,共迎“五四”,共话青春。他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追求与憧憬。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坚定心中的信念,不畏前行道路上的荆棘与坎坷,在青春的大道上昂首阔步……
青春的热血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嘹亮的团歌在瓯江学院响起,学子们在五月的阳光下尽情地歌唱,他们歌唱青春,歌唱黎明,歌唱理想,歌唱这个美好的时代。
“一支画笔描绘灿烂的青春,一幅图画传递真诚的热血。”这是瓯江学院无偿献血宣传俱乐部在“五四”前夕进行的“涂我青春,汇我热血”涂鸦设计大赛。大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旨在宣扬奉献爱心、承担责任。
生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以“青年圆梦”为主题,以“搭建就业平台,促进人才发展”为服务宗旨,举办招聘会,旨在为青年大学生提供施展才华、实现就业梦想的机会和平台,让学子们实现青春的梦想。
时代的责任
“五四”前夕,教师教育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发起“弘扬传统文化,共建美丽乡村”活动,青年学子们前往乐清虹桥镇大乌石村,他们在空白墙上进行排版设计和图绘勾画,把拳拳爱心绘在墙上,长达5个小时的“孝文化系列”绘制,赢得当地村民的高度赞许。
瓯江学院创业学院与丽岙二小联合举办了大学生公益创业节暨“五四”青年义卖活动。在现场,大学生与小学生亲自动手,他们DIY草帽、手机壳、十字绣等工艺品,然后把所获得的利润捐献给灾区和患病等有需要的人。
为树立当代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弘扬“五四”精神,人文学院举行了摄影大赛,大赛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芳华,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青年学子们热爱校园、热爱祖国的品质。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高度社会责任感是五四运动的精髓。作为新时代的温大青年,应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