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菁菁校园>>正文
九月,踏歌起舞——记温州市民艺术团走进温大专场文艺演出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10-25 浏览:

  秋高气爽的九月,温州大学迎来了五湖四海充满朝气的新生,也迎来了鸾歌凤舞的市民艺术团。笙鸣乐动,灯火依依,专业的成熟稳练配合校园的青春热情,共同演绎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之秀。
   9月19日,温州市民艺术团首次走进我校,于育英大礼堂举行温州大学专场文艺演出。本次演出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与温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和温州市市民艺术团承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联等单位领导莅临观看演出,与温大学子以及热爱艺术的朋友们共飨艺术盛宴。
   “本场晚会主要是为展现温州文艺团队的风貌,并借此带动校园文化氛围。为了这场面向大学生的演出,我们在选演员的时候特意将演员的年龄层次降低,选择了更年轻的团队,选送更加适合大学生的、年轻化的节目。”市民艺术团执行团长王丽如是说。
   现代与传统、西方与古典的融合是本场晚会的特色,各路精英纷纷登场,为观众们带来一场殿堂级的艺术享受。独唱《楠溪江的雾》融入了田园山水风光和农耕文明印迹,娓娓的歌声将湿润的雾气送到我们耳畔,化作了眼前一幅趣野天成的水墨画长卷。鹿城区朗诵协会会长曾友峰与王丽团长合作表演的配乐诗朗诵《精忠报国》是京剧的减龄版,他们将其中的念白用诗朗诵的形式表达出来,再配以动作表演,生动地再现了岳母含泪刺字,勉励儿子报国的情景,动人的情感,细致的表演,观众无不动容。萨克斯重奏《夏日激情》和舞蹈《踏歌》,用热烈轻快的节奏,幻化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而获得温州大学第三届天瑞奖一等奖的《绿色心情》更是以柔美灵动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一个秋波万般柔情,一段舞姿千娇百媚,一曲吟唱千年咏叹,无论是现代乐风还是京腔京韵都令人如痴如醉。
   此次温州市民艺术团的文艺爱好者们走进温州大学,弘扬了温州地域文化、充实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更着力宣传了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州大学艺术团的指导老师胡震鹏表示:“本场晚会是16级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场大型文艺晚会,为我校新生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是十分成功的。歌舞迎新历来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活力校园的表现,希望本场晚会能够激起大一新生对艺术的兴趣,使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主动参与和感受更多高水平的艺术演出,不断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陶冶情操。”
   鼓韵生风情无限,踏歌而舞意更浓,伴随着《今夜我们举杯》,一场与艺术的邂逅就此落下帷幕,然而,每一位观众的心中依旧回响着吴侬软语的瓯越之韵以及洪亮高昂的青春之歌。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