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菁菁校园>>正文
“您好,我是温州大学学生记者”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12-05 浏览:
   室友总是说我神出鬼没,一直风风火火,其实我想说,我做的事情很简单,不是在采访或活动现场,就是去采访、去活动现场的路上。
   我是一名学生记者。这个身份似乎有着不凡的使命,但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新闻工作者。
   “编前会又要上交话题啦!”
   在每月两次的编前会前,我们要先策划下一期报纸的内容。收集话题是最难的,一双双眼睛要去挖掘校园里的新闻、捕捉美好与感动、披露不足与遗憾,而真正的好新闻又总是像捉迷藏似地等着我们去发现。编前会上,在小小的办公室里,一大群人站着、坐着、挤着、聊着,七嘴八舌商量着话题思路,宣告又一场忙碌奔跑的开始。
   “晚上又得加班加点了。”
   似乎主编就是为了催稿而生的,一遍又一遍发布通知,却还总是在临近截稿的时候看着空空的邮箱怅然若失。披星戴月,孤灯一盏,抚摸着酸涩眼睛下浮肿的黑眼圈,盯着发着刺眼光亮的word文档,“啪啪”地击着键盘,像是寂静的暗夜中鞭炮噼噼啪啪的响声。许多次将一篇稿件修改到完完全全换了个样子,许多次纠结于寻找一个更合适的字眼不肯放弃……
   记忆中这两年多学生记者的工作,好像就是在少得可怜的课余时间里东奔西跑的采访,是赶到采访地点被放鸽子的无奈,是大运会时浑身颤抖着在冷雨中的等待,是躲在堆满各种电脑的狭小房间中快速的码字,是黑夜里一盏昏黄灯光下睡眼惺忪的写稿,是面对稿件毫无头绪的心烦意乱,是临近截稿还未完成的焦虑苦涩……
   “那你为什么还要继续做下去?”
   因为我所经历的学生记者生活,也曾是向闪着光芒的学霸取经,是向励志自强的学姐汲取正能量,是和文学教授交流诗意的思想,是和大运会破了纪录浑身是汗的运动员近距离接触,是有机会参加更多的大型会议和活动,是深入各活动现场寻觅或温馨或感动或创新或光荣的细节,是看到报纸上的印有属于自己铅字时的激动欢欣……
   “您好!我是温州大学记者团的学生记者叶力尔。”
   那再熟悉不过的招呼成为了口头禅,一次次与更优秀的人接触,像是将自己置于高山之脚,让我懂得谦逊,又沸腾起内心的热血。一切都充满着意义,一切我所未知的都有待我继续追寻。
   回顾过往的日日夜夜,原来我已经走过了这么多路,原来我已经做过这么多事,原来我已经有了这么多的回忆。
   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我只是小心翼翼地怀抱着我的倔强,一步一步,更靠近我的记者梦想。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