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菁菁校园>>正文
以梦为马,勇敢尝试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12-05 浏览:
   回过头来看,从学生记者到报社工作,原来已经八年了。现在我还能清楚地记得,大一的时候参加记者团招聘考试的场景,那可以说是我职业生涯的开端。
   很多年后,我们会发现一个小小的选择改变了人生的轨迹。很多人把这叫做命运,但是我觉得跟个人性格、爱好、价值取向等等有极大的关系。当我们还是学生的时候,通常不了解自己是怎么样的人,但一步步走来路径也渐渐清晰,很多问题问千遍不如踏出第一步。
   我不自信,不能言善道,也不是科班出身,但仍是想要尝试和超越。我喜欢文字,喜欢倾听,喜欢跟有趣的人交谈,我想我应该可以成为一名记者。在偌大的校园里遇到志同道合的记者团朋友,跟他们一起选题、策划、写稿,至今还保持着联系;宣传部的老师亲切、平易近人,好像长辈一样关心我们,每次交流都让人受益匪浅……
   毕业后,三年多的记者职业生涯让我保持热情,也让我学会淡然。接收每个信息很累,需要让自己放空,但又不能与外界隔绝。遇到工作、生活中的难题,也学会了积极地思考,每个人的经历总有起起伏伏,就如这个世界永远不缺新闻一样,过了几天,这个头条就又被另一个头条替代。
   人生总在不断地前进。没有哪个时期比另一个时期更轻松,只有坚实勇敢地走过脚下每一步,才能不负初心。以梦为马,想你所想,勇敢尝试,肆意体味!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