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菁菁校园>>正文
步青学区依托多个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 宜学宜居的家园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3-31 浏览:
“哇哦,清明节回家再也不用到镇上排长龙似的队伍取票了!”“是呀,想想现在不出校门就能拿到网上购买的火车票了,我就有些小激动呢。”这不,两个步青学区的女生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刚搬进学区的“新住户”——自助售票机。
   据悉,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步青学区新进的自助售票机已正式投入使用。生活区里就有自助售票机,大大解决了同学们去车站排队买票或取票的后顾之忧。这种深入人心的便民服务,受到师生一致点赞。
   自学区制改革以来,步青学区一直致力于打造宜学宜居的步青家园,便民服务项目也越来越多。依托学生事务中心平台,“一站式”服务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依托多个平台,让师生交流更惬意
   学区已建设完成十余处师生交流服务互动平台,为566个低年级寝室配备了寝室导师。通过“步青时光”、“步情小厨”相约一顿饭时光,导师与学生轻松谈心交流;“步晴小屋”、“步青之家”相约一席话约谈,导师与学生进行心灵沟通;“步晨书房”、“步睿书房”相约一本书共读经典,导师与学生实现精神相通。通过将阅历与经验丰富的老师对接低年级寝室,让导师们以他们看似平凡却经典的人生体验、看似普通却又深邃的人生感悟,给学生们带来生活的引导、学业的指导和思想的启迪。而与导师的“零距离”接触,更是让学生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到目前为止,寝室导师与学生互约初见成效,渐渐实现师生交流生活化、常态化。

创新管理方式,提供“一站式”服务
   自2014年步青学区学生事务中心成立至今,受理学区学生证充磁、学生证补办、医疗报销、场地申请、宿舍变动等20余项事务,共办理业务3500余起。据悉,目前步青学区学生事务中心已完成转型,借鉴市场服务模式,设业务经理、业务代表进行结构化管理,分别对接综合办公室、党团建办公室、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中心及学生心理与资助发展中心,实现点面结合,各项工作无缝对接。
   一直以来,学生事务中心作为学区服务学生的窗口,秉承“七天服务和全区通办”工作理念,致力于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原来分散在各部门、各学院的服务流程和资源,进行规范化管理,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学生办事效率,缩短办事周期,努力实现“让学生少跑一趟路、少跨一个门槛、少走一道程序”的目标。
   通过逐步健全的步青文化和学生事务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不仅使同学们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认同感和幸福感。多种贴心便民服务的开展,让步青学区正一步步走向宜学宜居的步青家园。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