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菁菁校园>>正文
春暖三月,我们在行动 ——我校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03-31 浏览:
   3月5日,我校举行2017年“雷锋月”启动仪式,全校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各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结束后,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各学院、学区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奔赴各服务岗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三月的校园,处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以公益践行爱心
   3月3日,超豪学区开展“百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向身边的“活雷锋”表示感谢和敬意。此外,学区还开展“大罗山微公益”、“失物招领岗”以及“整理车库”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学雷锋。
3月5日,瓯江学院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拿着小铲子、提着垃圾袋来到北校区教学楼,清理课桌上的小广告。他们还到育英图书馆,帮助管理员将书籍归位。活动负责人胡蝶告诉记者:“想到自己今天做的一切将为更多的人带来便利,就觉得非常有价值、有意义。”
   人文学院思源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璀璨活动在白鹿洲公园展开。志愿者们到达指点地点,进行交通疏导,制止行人闯红灯、机动车逆向行驶等行为,让马路更加通畅,让行人的安全更有保障。除此以外,他们还举行“抵制乐天,抵制萨德”万人签字活动,引导路人树立爱国意识,维护国家利益,促进民族团结。仅一个小时,几米长的幕布已被一个个爱国者的名字写得满满当当。

给老人送去温暖
   有着26年敬老服务传统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阳光”青年志愿者们,在这个三月前往敬老院进行“阳光情暖志愿心,雷锋精神永传承”雷锋月公益敬老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谈心、给老人们揉肩暖手,陪老人们度过快乐美好的闲暇时光。一位老人激动地说:"没想到原本素不相识的一群年轻孩子,能给我的晚年生活带来这么多温暖和快乐!"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老人开始拥有智能手机,却面临着使用的困难。为了让老人们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雷锋日”当天,我校溯初学堂和江前村村委会、温州新联源社工事务所共同举办“夕阳E时代,智能伴我行”活动。志愿者们耐心地教老人们如何下载微信并进行便捷的语音发送及视频聊天。一位奶奶当场就和远在他乡的孙女打通了微信电话,快乐之情,溢于言表。
   还有一群志愿者,他们来自建筑工程学院。3月5日,志愿者们在鹿城区南汇街道清风社区开展“一束干花传一份温情,一声慰问承雷锋精神”活动,教社区的老人们搭配干花,织手链,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步青学区的一群志愿者们则到“安乐家”,为老人们量血压,按摩,陪他们聊天、话家常,用真诚与陪伴温暖老人们的心。

为小孩带去欢乐
   三月伊始,瓯江学院“党员+”发展中心开展“党员雷锋”好事打卡活动,即党员在三月份每人要做五件好事并且进行汇报。3月3日,瓯江学院青馨志愿队带领党员义工和志愿者到龙湾区屿田实验小学给小朋友们上课,观看雷锋事迹视频,诠释和弘扬雷锋精神。
   3月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艺家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和志愿者们共同前往梅泉社区文化礼堂,进行以“有趣的叶子”为主题的手工DIY活动。在现场,志愿者们引导小朋友观察树叶,根据自己的想象,用剪、粘、画相结合的方法,巧用树叶制作各种图形的“树叶画”。在欢乐愉悦的交流中,培养小朋友们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
   教师教育学院的“知心姐姐”到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教学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诵读诗歌、做手工等,引导孩子们把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学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为社会传递光与热。此外,“知心姐姐”还开展“争做锋行少年”主题班队课、“雷锋”主题电影放映等活动。
而在瓯江学院,志愿者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相关知识,进行“小银河”活动的培训,开展一对一看护。“现在很多小孩子不愁吃穿,他们最需要的是陪伴,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力所能及的陪伴和爱护。”一位志愿者如是说。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善举善行生生不息,新的时代,雷锋精神被赋予新的内容。青年学子作为时代的新人,当承担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责任,让雷锋精神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三月,温馨而激昂,雷锋精神不灭,志愿行动不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