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菁菁校园>>正文
我的大学四年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7-11-23 浏览:

“十七八岁的少年没有时间概念,一辈子的意思往往是永远。”
   踏入温大校门的那一年,我十八岁,对大学有很多憧憬。
   离开温大校园的这一年,我二十一岁,对大学有很多留恋。
   在83路公交车的颠簸中,我摇摇晃晃地过了四年,看着六月份的临近才发觉,时间悄然流逝。
   一开始,我并不喜欢这个城市的拥堵。后来的后来,当我开始熟悉从大学城开出的每一辆公交车的线路,开始走进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认识这里的人,在这里实现着自己每一个小目标,感受它深夜的呼吸,熟悉它的独特味道。然后它告诉我,你该走了,在盛夏还没来临的时候。
  
   十八岁,身上还残留高中时代的学习热情,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宽松自由的课程安排,还是在七点的闹钟声中挣扎着起床,挤进自行车大军里。我们可以尽情享受每一个没有繁重作业的周末,在寝室里虚度光阴。也开始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天不怕地不怕地参加各类比赛,带着好奇加入某个社团。
   十九岁,开始熟悉这个校园和新的作息时间,了解朋友们的脾气秉性,也把时间更多地投入到了学生组织中,给自己新的任务和挑战,融入一个更大的朋友圈子,参加有趣的活动,偶尔也遇到一些小麻烦,在自我斗争中渐渐成长。尝试新的穿衣风格,换一个新的发型,发展新的爱好,又维持着旧的生活方式。
   二十岁,有了更多的空余时间,也有了更多必须去完成的事。参加各类考级考证,在图书馆中找回自己的记忆力,偶尔出去做做兼职,在来回两个半小时的公交车上昏昏欲睡。慢慢发现自己的改变,却对未来充满迷茫。
   二十一岁,半只脚跨入了社会,急于安顿好自己的未来,像一只无头苍蝇。体验新的工作环境,被繁重的工作任务压得喘不过气来,开始有很多的后悔和无奈,却依然告诉自己要笑着从清晨的阳光中醒来,保持船到桥头自然直的乐观心态,发现成长苦涩而艰难。
  
   大学四年,不知不觉。
   不知不觉被专业的氛围感染,开始阅读文学作品,惊异于某位作家的一句话,小心翼翼地摘录下来。
   不知不觉体验了很多新事物,健身、做志愿活动、当家庭教师、参加彩虹跑……
   不知不觉去了好多地方,厦门、绍兴、上海、武汉、霞浦、云南、宁波、青岛……
   不知不觉遇见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再不知不觉爱上一个人。
  
   等有一天重新回来,我想和你说,好久不见!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