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菁菁校园>>正文
“新”年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 时间:2020-03-31 浏览:

今年的春节,格外特别。

一场突发的疫情,迎面冲击而来。

在城市,曾经繁华喧嚣,黯然褪去,大街小巷,清冷地只剩下冬日凛砺的北风、点点细碎的阳光。仔细看去,还在大街上奔跑的人影儿,不多,但犹在。他们似乎格外倔强,不,不是倔强,是执着,是奉献,他们是还在奔忙的外卖小哥,他们是镇守在小街小巷的社区工作人员们。

在这个非常时期,我和家人安静的待在家里,可是,渐渐地,开学与工作日期一次又一次地推迟,疫情的消息又是接连不断的更新,我们和许多人一样,震惊、甚至恐惧感,油然而生,甚至不敢离开家门半步。看着手机上超市外卖接连断货,配送更是也要排长队,网上也发现相同的抱怨声,阵阵不绝。有一次,外卖终于到了,外卖员将其放在小区门口,再有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一个个挨家挨户地送达。我站在门口,望着工作人员笨拙的拖着两大袋子,朝我走来,看到我的那刹,他的眼神仿佛松了一下,但仍然喘着粗气,我家楼层不高,显然,他一直都在跑,没有停歇过。毕竟一个社区里,住户与仅仅十几名工作人员完全不成比例,可想而知,这段时间,他们的工作量是十分巨大的。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内心是无比的感谢,仿佛是带着希望。清冷地大马路、寂静无人的高楼大厦,为这座城市抹上一层层冷意,但是,往下看去,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们,那些平日不起眼的外卖小哥,不只是他们,还有奋战在生产线上不顾一切的人们,还有路上奔波的人们,还有医院里拼搏奋战生死线的人们,一个个家的希望,汇聚成中国人民的希望,在他们身上......点亮,并且格外亮眼,正是他们的存在,为这特别的春节亮起一盏盏明灯,点点光晕,虽小,汇聚在一起,确是堪比人间最美的灯笼,照亮市井人们的心房。

虽然时有天灾,但在伟大的人类面前,团结就是力量。这份难忘的力量,刻在新一代的记忆里,带着我们敲响新年的钟声,也带着我们开启2020新征程。这是新的一年,也是新的时代,更是新的春节,以其独特的方式带我们走向春天。加油!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