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微言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心微言>>正文
流星
作者:颜玉琦 来源:温州大学超越网 编辑:颜玉琦 时间:2016-12-12 浏览:

  我想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它的美丽是否值得去寻求。

                                                                                                     ——题记


  刘瑜曾说:“被梦想俘虏的人,就是在追逐自己的噩运。”作为一个唯物主义者,我一度认为,成功者是一捧沙里的一颗金子,它一定存在于这堆沙中且一定会被发现,但那不是我。梦想过于妖冶,生命却输不起。


  每次看见《中国好声音》里面的学员哭着呐喊:音乐就是我的生命。我总会从心底涌上一股生生的恶寒。年少成名的魏雪漫也说:“当我成为一个职业歌者,一切就都不一样了。我开始恐惧歌唱,因为每次考虑穿什么,怎样秀技巧,远比如何唱一首歌来的困难。”梦想是一颗镀了金的苹果,只能用来供养。


  时常会考虑人生,时常会拽出一句: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人们憧憬着梦想,梦想的实现更如流星,美的不可方物,但同样远的遥不可及,一闪而过,无法捉摸。人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逐渐脱去华丽的衣裳,大胆的朝着心之所向裸奔。


  我虽不看好梦想的可实现性,但它所代表的天堂,却是我,是更多人的信仰。当我每每不得抉择的时候都会记起挚友的话:“我知道十年后的自己一定和普通人一样,挤拥挤的地铁,像盘菜似的任老板挑选,每天吃一块钱一个的包子。不,也许会比这难堪一万倍。但我不后悔,这是绝大多数人的命运,绝大多数人的人生。我所后悔的,是今天当我有能力让我的人生写上省略号的时候,草草地画了句号。”


  虽然绝大多数的追梦者都坚持不到最后,但他心里应该有那么一段时间是充满阳光的。虽然梦想很难达到,但是追梦的过程足以让很多人为之飞蛾扑火,人生的局限性在于只能走一步,但它的优越性就在于你还能看下一步,也许有一天,师范学校毕业的你,当翻译的你,也能搭上机遇的末班车,成为在纽交所上市的大公司的董事长。


  可能有一天,你死后的墓志铭上刻上了: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那时的你该感慨,梦想如流星一闪而过,快的使人遗忘,但是流星砸下的坑却会一直留在原地。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