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微言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心微言>>正文
你好啊,未来的我
作者:孙皓 来源:温州大学超越网 编辑:孙皓 时间:2016-11-20 浏览:

四年后的我:

  你好!

  当你看到这封信之后四年后的我会是怎么样?这时候应该一切都有了答案。我是这个问题的回答者,也是它的实践者,我的行动决定了我是个怎样的人,总之,没有未来的未来的未来不是我想要的未来,未来的我,不会让我失望吧。

  我们回顾一起来这十几年的学习经历吧,经历了不少困难和考验,最后支持我们走下去的原因虽然很多,但最多的就是—我要上大学!大学是我们的向往之地,以前总以为去了大学就轻松了,然而真正去了大学之后还有不少任务等我们完成,大学是个让我们又爱又恨的地方。

  大学的学习是对自己自控能力的考验。古代贤者注重慎独,大学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没有其他东西制约你,真正能控制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控制好你自己大学就是你的舞台,被欲望和懈怠所支配,那大学就是年轻的坟墓。记得我在迎新晚会上写给自己这样一句话“要成为自己都钦佩的人!”现在的你是不是如我预期的那么优秀呢,能否成为自己的主人呢?

  如果按我现在的生活与学习状态的话,日后肯定成不了优秀的人。为了塑造四年后优异的你,我在这给自己提了点要求,希望我和你一直坚持下去。咋们首先要规范自己的作息时间,大学生活要想保持活力必须要有规范的作息时间,给自己一个忠告—年轻人不要总熬夜,现在11点关灯,总是忍不住在熄灯后再去玩手机,周末还好,在工作日就对明天影响很大。所以我在这里承诺,上网时间不超过1120,留下20分钟给自己以过渡。

  第二,不管自己多想玩,每天都要留足时间用来巩固自己的功课,大学是学习的地方,永远不能忘记。高中老师曾经说过,大学如果能有高中80%的努力的话,大学结束后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的确现在的我还不如高中四分之一努力,但我会尽力改正,努力去学习,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最重要的是大学要保证自己的思想品德。四年后的你思想一定不能落后和腐朽!大学中我们自己要有自己的品德要求,不求风霜高洁,但求问心无愧,这不仅仅是对现在的我和四年后你的要求,更是我们一生的人生信条,不论时代如何变迁,都要活在自己的“小时代”中,做个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者,四年后我想看到一个充满高度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的你,当然我会一直为之奋斗!

  在处理人际关系上我还是很被动,我不够勇敢,团队合作中我总是站在角落的那个,存在感式微。但我真心希望四年后的你能够风度翩翩,处理人际关系能够游刃有余。现在我所能做的只有尽可能多的参加各种活动来锻炼自己,在不断的锻炼中打磨自己,给自己加分。我要在课堂积极回答我所知道的问题,以前的我总是放弃锻炼自己的机会,让老师和我自己失望,在大学里,我不想重蹈覆辙。如果四年后的你会是我所期待的样子,又何尝不是一个惊喜呢?幻想一下,我在以后工作的岗位不卑不亢,在团队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应该会很开心吧。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学我也不会忘记这件重要的事—锻炼身体。精神再强大,但却没有强健的体魄,就发挥不了自己的全部智慧。回忆高中三年的晨跑,有时候尽管觉得麻烦,但坚持下来后给我带来了不少好处,高中三年我从来没去过医院,就连感冒都很少发生。大学我会继承晨跑的习惯,继续锻炼自己,如果再配上自己良好的作息的话,我应该每天都会神采奕奕。对于四年后的你,应该身体强健到百病不侵吧。由于握了几年的笔杆子,手臂力量一直不够,在大学我要去锻炼自己的手臂力量,身体要方方面面都强。当然,希望四年后的你秉承这一理念,一直锻炼自己身体,不要有啤酒肚哦。

  我觉得人是要有一技之长的,现在被问起有什么特长的时候,我总是感觉自己很无力,总想问自己过去到底干了什么,为什么连特长都没有,一事无成。为了避免日后职场发生这种问题,我要动身学习一些特别的东西。现在我打算练习弹吉他,为自己的私生活增色。以后也能在舞台上表现自己,恋爱时也能给自己加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现在的我不会让四年后的你失望,我会一直坚持,而你会是一名优秀的电力工程师,在图纸上展示你的才华。

  四年后的你揭开信纸之后能够被现在的我感动,这就是我现在奋斗的目标和动力!

            给予你我最好的祝愿的

现在的我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