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心微言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心微言>>正文
无色无言无声
作者:童雪怡 来源:温州大学超越网 编辑:童雪怡 时间:2016-11-12 浏览:

有色有言有声,我期待你突然明白,不再离开。

如今我再也不能看见你的容颜,请低下你桀骜不驯的头颅,让我用我被寒风攫去温暖的冰冷的手,细细地抚摸你年轻的脸庞,抚平你禁皱的眉心。

如今我再也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的情感,请将你的手放在我的心口,细细感受那“扑通扑通”的律动,那是我从不出口的情意,不那么热烈,但像是呼吸一样绵长。

如今我再也听不到整个世界发出的或沙哑或高亢的嘶吼,听不到白桦和油桐的簌簌低语,听不到满屋子风铃传来风的轻吟,也听不到,萦绕耳畔的你的温热的呼吸、独特的嗓音。

你为何皱眉呢?眉头紧锁,拧成一个川字。你是同情我,还是充满着不耐呢?你是否知道如今这双无神的双眸,曾在人潮拥挤中凝睇过你的容颜。

你的手指为何颤抖呢?像是我的心跳到了你的手上,让你也感染了如潮水般的情绪。你是被感动了,还是歉疚你曾经忽视了它?你是否知道如今这已撕裂的声带,曾经在沉寂的夜里喃喃过你的名字。

当我的手轻轻抵在你的胸口,我问你,你的胸膛为何在剧烈地震动?你是悲伤得难以自禁,还是气愤得欲捶胸顿足呢?你是否知道如今这已沉寂的耳畔,还回响着你许下的每一句或真或假的诺言。

无色无言无声,爱不是索求,请你看完我的表演后,沉默地走开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 电话:+86-577-86598000 Copyright © 2008-2011 Wenzhou I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