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 >> 做合格党员 >> 正文

张海音:抚慰心灵褶皱的天使





抚慰心灵褶皱的天使

“在我母亲病重和我极度悲观失望有轻生念头的时候,是张老师鼓励我战胜困难,珍惜生命,给了我温暖和爱,给了我人生的幸福目标。”

“伤心极度时,我找到了张老师,与其说是心理咨询,还不如说是一颗脆弱心灵的寄托,是心灵的对话,遇到您,我就像打开人生的第一页日历,掀开崭新的生命画卷。”

同学们所说的“张老师”就是温州大学首席心理咨询师张海音副教授,1960年出生,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她用深深的爱抚慰了众多莘莘学子褶皱的心灵;此外,她还担任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温州市应用心理学副理事长、温州市青少年教育讲师团成员、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理事并受聘唇腭裂儿童咨询专家、温州日报瓯江学堂导师等多个职务,怀着大爱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服务活动。

从事大学生德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整整32年来,张海音坚信“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她用无私的“爱的奉献”,让“生命之花处处开遍”,让“死神也望而却步”。 从2006年担任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起,她每年都担任心理健康教育课和团体心理辅导导师达500课时,开展校内外心理讲座300余场,共接待学生咨询5000余次,电话和网络咨询300人次,开展班级心理主题班会100余场,对有轻生念头的学生危机干预100余名,接收经济帮助的学生达20余人。在她的带领下,20155月温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机构”,她本人也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工作者、浙江省高校“育人奖”、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指导师、温州市教育系统“十大育人先锋”、 温州大学“最受学生喜爱老师”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张海音心怀大爱,她将爱的种子撒播向社会,尽自己所能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08年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张海音也汇入这股温暖强大的力量中,加入省教育厅组织的心理援助团队,火速赶赴灾区四川广元,在废墟中为旺苍东城中学3000多名师生提供心理援助。张海音连续多年担任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孩子的心理老师,先后赶赴广元、台州及漳州等多个地区为200多名唇腭裂儿童及家长开展心理辅导,帮助他们走出自卑,将幸福和爱带进唇腭裂儿童的世界。张海音还关注着留守儿童,为他们做心理辅导,尽心尽力去关心爱护他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


图为学生参加8次团体辅导后给她的真实写照。
学生说:张老师,祝您母亲节快乐!您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母亲。

上期人物:李方强 林炎琴
温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