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认真对待宪法文本 全面弘扬宪法精神——法政学院2017年党课第一期

2017222日下午,法政学院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齐聚报告厅,听取项一丛老师的党课《认真对待宪法文本全面弘扬宪法精神》。
项一丛老师长期从事宪法教学,是省教育系统宪法讲师团成员之一,讲授的课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师生喜爱。首先,我国的宪法语境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重要文件展开,通过宪法日、宪法宣誓制度、五四宪法历史纪念馆推广。其次介绍了我国宪法文本,宪法文本作为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的规范基础经历了历史变迁,为了更好地贯彻宪法,应该建立尊重宪法文本的文化,通过宪法适用强化宪法权威,谨慎对待宪法与改革的关系。最后,指出高校宪法教育的新任务,认真贯彻《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和《浙江省教育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计划》重要文件。
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应在学生中开展以宪法教育为核心,以权利义务教育为本位的法治教育,认真对待宪法文本,让尊重宪法成为习惯。

温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