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动态 >> 正文

吴金法书记为我院党员教师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指出的“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讲话,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及广大教师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2016年1130日下午,数信、物电学院党总支特邀校党委委员、纪委吴金法书记作《廉洁从教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全力老师主持,物电学院、数信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

吴金法老师首先从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几次全会公报、权威机构公布数据及典型案例查处等方面,通过横向与纵向两方面的比较,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趋势,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时出现的“九个前所未有”的反腐态势。随后,吴老师通过现阶段反腐倡廉面临的主要问题及从严治党深入反腐的趋势,提出高校腐败领域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领域:基建、采购、后勤服务、招生录取、学术。并通过近几年高校发生的真实案例,对广大老师提出要坚守“廉洁从教、立德树人”的要求,以“忠诚”守住政治底线,以“自觉”守住道德底线,以“敬畏”守住法律底线,以“规范”守住纪律底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批示“要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负责任地上好每一堂课;要合规地使用每一分钱;要老老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

吴书记用大量的案例及通俗易懂的讲课方式,让每位老师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了更深入和清晰的认识,也让“廉洁从教”学习教育活动变的更加形象生动。廉洁是教师立教之本。廉洁所持,道之所存;道之所存,师之所立。廉洁也是每一个人基本的道德准绳。始终保持廉洁自律,两袖清风,才能真正做到廉以养德,廉以养教。

温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