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新闻专题 >> 两学一做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围绕中心,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在此背景下,我院充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认真贯彻,落实学习教育
瓯江学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率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在部署会议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焕镇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布置了学院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 张焕镇召开学习会
张焕镇书记带头为师生党员作《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早日争做共产党员》、《学好党章 牢记宗旨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等学习会。
其中,《学好党章 牢记宗旨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专题党课,特别强调“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着力围绕中心,把学习贯穿在日常的生活工作之中。“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原原本本地学习,联系实际地学习,深入思考地学习。要把“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有机结合,把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学习要求,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学习会现场
通过这一阶段“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增强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承诺将努力为促进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积极响应,充分展开学习
接着,各总支在学院党委带领下陆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各总支、各支部根据学院部署,组织了多种研讨活动,更结合世界温州人大会、学院“十三五”规划、建国67周年、重阳节等契机,开展各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围绕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各支部展开学习交流
各总支、支部积极开展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师生党员通读《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观看学习《永远在路上》等专题片,接受反腐教育。

师生开展集体学习党章、党规
此外,各总支坚持执行党支部学习、党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面开展学习长征精神。学习主要以组织讨论、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加强巩固教工和学生党员的历史知识,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激发爱国激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要求师生党员要“知行合一”,先要知,后要行,并且要在行中知、在知中行,做到知行统一、知行合一。
重点在“做”,有序开展活动
除了学党章党规,学院还抓紧贯彻落实“做合格党员”的要求。“两学一做”的“做”已分成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积极开展实施教工党员“三联系”制度,即每一名教工党员对接一个学生班级,深入了解一个学生寝室,帮助一名困难学生。同时,深入践行“大学生预备党员五十小时义工制”,引导学生党员以专业为背景,开展形式多样、富有专业特色的党员义工服务。各支部结合学生实际,开展内容丰富的活动,形成了“红话筒”、“红镜头”、“红笔杆”组成的“三项红色工程”和大学生第一村、法律移动超市、启航“4S”义工队、“筑梦”义工队组成的“四项典型建设”。

各支部开展活动
第二阶段,各总支、支部在暑期期间,也继续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管分院、文法分院组织优秀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干部组成“两学一做”、“瓯塑”、“普法先锋”、“诚心毅行”等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队,在温州市多处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以实际行动普及“两学一做”精神。理工分院师生党员深入永嘉县开展五水共治宣讲、科技服务、家电维修和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多名教师党员带领学生深入企业开展专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开展学术科研活动,提升专业技能。设计艺术系围绕“两学一做”开展了漫画创作教育,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两学一做”书画作品展。建筑与土木工程系组织党员“走进永嘉,走进古村”,开展制作纽扣花、七彩储蓄盒、安全知识宣讲、危房检测及房屋养护宣讲等活动。

“两学一做活动”
第三阶段,为深入推进学院“大学生预备党员50小时义工制”活动规范化、科学化、专业化开展,深刻践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创设了党员义工实体化服务园。在总园的指导下,各分园积极开展学生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已初步形成固定化、阵地化、常态化的服务态势,并将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打造义工服务园活动的特色品牌。

深入开展活动
在此基础上,学院将坚持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党总支、支部的战斗堡垒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温州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